不支持Flash

河北日报:激情等待2008奥运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9:54  河北日报

  从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起,2008北京奥运会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了。

  从2008年1月1日算起,我们距8月8日20时的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20天的时间。当日历翻开2008年的第一页时,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奥运气息。

  似乎2001年7月13日那个夜晚申办成功的喜悦还萦绕在心头,奥运福娃可爱的形象依旧令我们新鲜、好奇。“鸟巢”、“水立方”总感觉是在一夜间拔地而起,具有东方神韵的火炬穿过心头与思绪,不知不觉中在如水逝去的光阴里催促着我们贴近奥运。

  220天,奥运倒计时牌在嘀嗒声中提醒着我们,跨进2008,迎接奥运年。

  奥运来了,是在隆重的期待中悄然临近。越来越多的福娃形象从北京向全国延伸,奥运场馆在紧张的建设中日臻完美。开幕式的表演已经成为关注的焦点,各运动队已经把目光与训练计划调整至8月8日奥运会揭幕的一刻。

  虽然还有220天,但2008年的元旦有了更多的奥运元素。从迎奥长跑,到迎奥晚会;从央视的奥运频道开通,到北京大钟寺600年的古钟长鸣108响,全国人民以各种方式令2008年的元旦不同以往。

  从2001年申奥成功算起,已经过去了近6年时间;如果从1908年的“奥运三问”算起,我们已经等待了百年光阴。2008年,是我们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昌盛的时候,2008北京奥运会则是我们表演的舞台。

  等待了百年,准备了近6年,还有220天让我们描绘细节。可以想像,到8月8日开幕式之前,这些日子里每天都将充满炫目的奥运色彩。

  □马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