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交易意味着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5:21  深圳新闻网-晶报

  他是球队工资最高的人,他是球队头号得分手,他是球队头号助攻手。如今,他伤了,本来说是一周左右就复出,可是他自己这两天说,要三周了——迈蒂让火箭有点为难。

  火箭马上就要到东部去打凯尔特人和魔术这两支劲旅了,当然,有迈蒂也不见得能赢,但是少了迈蒂,火箭在这种与强队的对抗中,竞争力就下降了许多。

  近来不断有流言传出,说是迈蒂在火箭过得不开心,有可能会有交易发生。不单是中国球迷,相信作为球队总经理,大多数人都会在姚明和迈蒂的选择中把票投给大个子的。毕竟,像姚明这样的“禁区之王”眼下在NBA以稀为贵,而如迈蒂般水平的后卫,并不缺。

  交易与否,我们只停留在议论的层面,决策权在于火箭队高层和迈蒂本人。最近几场比赛,迈蒂因伤未上,大家也能看出没有他的火箭队所体现出的变化。任何一支球队,肯定是球星越多越好,可是如何让众球星发挥化学作用,产生巨大的合力,是一大难题。解决好了,球队就会蒸蒸日上,像本赛季的凯尔特人;解决不好,球队便显然是一盘散沙,眼前火箭就有点这样的味道。

  姚明、迈蒂这样的组合已打过三个赛季,始终还未找到契合点。该下决心的不是球员本人,而是球队管理者。换言之,如果球队想冲击总冠军,就要有一个合理的运作模式,现在的火箭显然不合理,那么,是不是有胆量和勇气去调整,无疑是对火箭决策层的考验。

  现在,你可以说阿德尔曼不过水平尔尔,也可以说火箭这帮球员就这样。交易会带来新鲜血液,也必然存在阵痛。即便火箭在近期发生交易,其总冠军梦也要到下个赛季再说了。此时,再想起本赛季初迈蒂的夺冠宣言,让人觉得有几分“幽默”。(阎建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