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鲁晚报:现在进入中国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2:42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这个平凡的早晨,你或许还没有来得及察觉时光交错中的细微变化,而我们的国家已经进入激昂澎湃的奥运年。因为北京奥运会,中国必将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曾经说过:“19世纪属于英国,20世纪属于美国,但21世纪将属于中国。”

  这是意味深长的感叹。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增强,我们对世界的影响不断扩大,但世界对我们的认识却未必清晰。面对一个不断崛起的大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眼光,其中有赞叹,有惊奇,也有疑虑。贸易的壁垒被打破之后,文明的鸿沟更需要沟通的桥梁。北京奥运会无疑是文明对话的绝好平台。如同1964年的东京奥运会之于日本,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对中国而言也是历史的机遇。我们盼望长期的经济繁荣,也盼望世界能对我们有更为深入的了解。流行全球的“中国制造”不能只是玩具、服装、电子产品和汽车,还应该有我们的体育、文化和艺术。因为奥运会,中国的“篆书之美”已令世界感到惊艳;因为奥运会,“祥云”火炬将点燃新的中国热。

  好的产品只能占领市场,好的形象却能征服人心。回溯到一百年前,华人在美国社会中的形象可能还是衣着古怪的洗衣工。2007年12月31日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在封面推出了一张中国面孔:姚明。醒目的封面大标题是——CHINA NOW(现在轮到中国了)。确实如此,从今天起世界进入了中国时间,中国进入了奥运年。

  我们在本期推出“奥运中国”的专题,借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五行元素,表达了对奥运年的热切盼望和理性审视。在五环旗下,我们追逐的不仅仅是奖牌,还有与和谐相处生生不已的梦想。


□沙元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