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一个牛人俩倒霉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6:3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一个牛人俩倒霉蛋

  来自黄蜂队的“蜂王”克里斯·保罗成为昨天最“牛”的人,他在与灰熊队的比赛中拿下了本赛季个人最高的40分,让同一天比赛的威德、艾弗森等一干巨星相形见绌。

  而公牛队的主帅斯凯尔斯和热火队的大将莫宁则成为了倒霉蛋。公牛队本赛季战绩不佳,斯凯尔斯成为本赛季第一个下课的教练;37岁的莫宁老当益壮,经常在比赛中上演盖帽好戏,但一次不经意的盖帽让他的膝盖粉碎性骨折,不得不令人遗憾地提前退役。

  斯帅无奈成替罪羊

  公牛队解雇了主教练斯凯尔斯治标不治本,昨天公牛在客场以79∶94输给了马刺队,遭遇三连败。

  斯凯尔斯在公牛的几年,让球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但因为与管理层意见出现分歧,最终分道扬镳。

  就像此前斯凯尔斯在太阳队所做的一样,他将太阳队带进了季后赛第二轮,然后连续几年成为季后赛的常客,但最后球队出现下滑,斯凯尔斯成了替罪羊。现在在芝加哥,公牛队看起来和去年没什么两样,但很明显,在出现科比交易传闻后,球队有些患得患失。套用一句台词就是: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公牛队战绩一路下滑,从开赛以来的5连败到现在西部的“副班长”。

  另一个原因是在用人方面。本赛季,公牛队一帮年轻有才华的球员开始崭露头角,但像泰卢斯·托马斯、约基姆·诺阿经常没进入斯凯尔斯的轮换阵容,斯凯尔斯仍然坚持用老将戈登、辛里奇、本·华莱士等。在最近6个主场比赛中,公牛队依靠一帮老将打得奇臭无比,有3场比赛在落后20分的情况下苦苦追赶,主场队迷开始用嘘声来招呼斯凯尔斯。

  在这种形势下,公牛总经理约翰·帕克森依然拒绝将辛辛苦苦找来的天才球员交易出去,特别是公牛队在东部连续输给凯尔特人和活塞之后。于是,主教练和总经理的矛盾出现了恶化,斯凯尔斯成为球队矛盾激化的牺牲品。

  但是,斯凯尔斯下课后,谁能解决公牛深层次问题呢?

  莫宁因伤提前退役

  尽管威德拿下了27分,无奈内线无人,奥尼尔只得5分和10个篮板,热火昨天客场以85∶96不敌76人队,在过去5场比赛中输了4场。也许他们开始怀念内线的猛将莫宁了。上周在一场与老鹰队的比赛中,正当莫宁像往常一样跳起来盖小个的帽,落地时他的右腿膝盖遭遇粉碎性骨折。这对一位已经37岁的老将来说,他的职业生涯就这样带着遗憾结束了。

  莫宁在NBA打拼了15个赛季,以性格火爆著称。作为1992年的榜眼秀,莫宁在2000年迎来了职业生涯的最巅峰的一年,他不仅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并在年度最有价值球员评选中名列第三位,而且入选了美国“梦五队”,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并夺得金牌。随后,他肾脏硬化接受了换肾手术,自此得了一个“换肾人”的绰号。

  但莫宁并没有被病魔击倒,经过10个月的休养及自我恢复,莫宁战胜病魔又重返球场。在2005-2006赛季,莫宁顶替受伤的奥尼尔出任首发中锋,在前15场比赛中仅有3场得分未达两位数。在总决赛逆转小牛的过程中,莫宁更像一个不折不挠的斗士,在内线用盖帽一次又一次盖掉了对方的投篮,帮助热火队夺取了总冠军,也一圆总冠军梦想。

  莫宁就这样走了,联盟中少了一位硬汉,热火少了一位坚强的精神领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