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奥运会是荣誉,世界杯是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3:46  新京报

  世界上很少有国家队会认为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奖牌能与世界杯的出线资格相提并论,中国例外。所以足协才屡次提出奥运会上中国队的预期成绩。按原来的赛程,世界杯预选赛与奥运会的比赛相隔较远,但随着世预赛赛程的调整,国家队和国奥队将不可避免地出现抢人局面。同时,世界杯和奥运会究竟谁最重要这个命题也摆在了眼前。

  从难度上分析,国奥借东道主之直接进入奥运会决赛圈,但想进4强还是有些难度。至于世界杯,国家队需要经历3道关卡方能进入决赛阶段。横向分析,国奥队进入四强和国家队进入决赛阶段难度不相上下。就其影响范围而言,在奥运会历史上,中国已然成为体育强国,奥运会期间全国关注的目光将主要以金牌项目为主,足球无法位列其中,即便进入4强也很难如世界杯进入决赛圈那般引起轰动。世界杯预选赛则不然。

  据记者了解,足协相关领导曾就国奥队与国家队孰轻孰重的问题征求过媒体、专业球员以及球迷代表的意见,得到的答案都是世界杯重于奥运会,正因为如此,总局高层才出台了针对三大球的“只争成绩,不求名次”的策略。球员方面,尽管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希望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但世界杯才是终极梦想这一事实任何人都无法否认。

  早些时候,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已在非公开场合宣布,中国已开始了申办世界杯的行动,对中国国家队的全方位加速已成不二选择。“作为球员都希望参加世界杯,这才是职业球员的最高梦想,奥运会对我们是荣誉,世界杯则是处于运动巅峰的象征。”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

  对中国足球市场而言,只有中国队进入世界杯才能使职业联赛更加规范地发展,奥运会足球比赛的作用显然难以与之匹敌。联赛结束期间,曾有消息称,足协将因世界杯和奥运会取消中超升降级,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当即否认。由此表明,世界杯梦想的根本动力在于职业联赛,这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基础土壤,能促进其发展的自然受到重视,奥运会足球比赛显然无法胜任这一任务。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