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贺晓龙:无聊的盘外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7: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主场放在昆明,意在对付骇客澳大利亚,但高原优势管用吗?

  利用高原优势杀入世界杯,的确有不少类似的先例,尤其在南美洲时有发生。玻利维亚1994年以黑马身份进军世界杯,靠的就是他们无与伦比的超过4000米的高原优势,但在美国进行的决赛中原形毕露;厄瓜多尔连续两次进入世界杯决赛,走的和玻利维亚是一条路子,他们完全是凭借主场超强的拿分能力从预选赛中杀出一条血路,甚至巴西、阿根廷双雄都难以在这里讨到便宜。

  但中国若想让昆明这个主场达到玻利维亚、厄瓜多尔的效果,那就太想当然了。昆明的海拔高度还不到2000米,怎么可能和南美高原动辄三四千米的高原优势相提并论,12年前,我们也动过这方面的心思。当时是戚务生率领的中国队参加奥运会外围赛,面对弱不禁风的印尼,中国队反而打得异常吃力,到了最后中国队出现了体力不支,而对手依然满场飞奔,中国队把主场放在昆明之举也因此饱受诟病。

  既然把主场放到昆明,首先我们自己就应该掌握高原作战的基本规律,国奥队那次之所以没打好主场,就是因为戚务生和他的教练班子在状态调整上出了问题,幸亏对手实力过于不济,才没有弄巧成拙。有消息说,将主场放到高原,是杜伊的主意,相信在非洲闯荡多年的杜伊已经领教过高原主场的威力,同时也应该有充分心得,不会重蹈当年国奥之覆辙。

  澳大利亚究竟是否吃这一套?恐怕还是个未知数。中国队目前自身问题太多,和科特布斯一役,我们看不到备战世界杯的任何成型战术套路以及主力阵容的雏形,福拉多最大的困扰在于无法将国内最好的精英球员召集到一起,中国足协的当务之急还是应该在国家队和国奥的备战中理清轻重缓急的关系,做不到这一点,即使把主场拉到玻利维亚都无济于事。贺晓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