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江洪从堕落走向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09  东方体育日报

  文/徐宏斌

  一早打开电脑,当看到江洪自曝吸毒丑闻的新闻时,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被曝光与毒品有染的球员,不在少数。比如刘建生,比如刘云飞。他们都在申花效力过,上海球迷都知道这些事。但是,敢于公开承认自己吸毒史的中国球员,江洪是第一人。

  凭着对江洪的了解,我不信,他是借曝丑闻来自我炒作。我愿理解为,这是他的忏悔录,是他自我救赎之后,对生命真谛的感悟。江洪肯定忘不了,他被毒品折磨得“抑郁、消沉、自闭”的那段可怕日子。因为有了这样的深切记忆,又因为有了重获光明的现在,他有感而发。

  其实,早在几年前,就听说了江洪吸毒的传闻。就好像以前曾听说刘建生、刘云飞们的吸毒传闻一样。但是,两件事的性质和意义,却截然不同。刘建生、刘云飞们的丑闻被媒体曝光后,他们成了一个个丑角。而今天,当江洪的丑闻被他自己曝光出来后,他面对的,则是另一样的社会舆论。江洪的好友、西安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透露,西安公安局的一位朋友对此事的评价是:“江洪这么做,对于那些吸毒的人群,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鞭策作用,在社会上是一件有着积极意义的事情。”

  做足球记者这些年,听说过很多与毒品有关的人和事。都说,

中国足球是个大染缸。毒,是这个大染缸里的罪恶之首。多少优秀的球员,成了毒品的牺牲者!拿刘云飞来说,一个处于足球黄金年龄、正值事业巅峰的国门,因为染上毒品,变得一蹶不振,并早早地结束了足球生涯,这是怎样的人生悲剧啊!

  江洪自曝吸毒丑闻,等于是揭开了中国足球大染缸的盖子。刘建生、刘云飞们是否已经摆脱毒品的危害,不得而知。而江洪战胜恶魔重获新生,却是事实。“大家一定要珍惜生活,善待生命。”这既是江洪的感悟,更是对所有因沉迷于毒品而难以自拔的足球运动员的劝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