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先生”还是欧洲的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6:08  竞报

  欧洲足坛在国际足坛与日俱增的地位已经尽人皆知,单从世界足球先生所效力的球队来看,欧洲足球的垄断地位已经越来越明显。仔细翻看近几年的获奖者名单不难发现,所有的世界足球先生几乎都来自欧洲顶级俱乐部,甚至于连获得二、三名的球员也尽是来自欧洲豪门球队。效力于其他洲际俱乐部的球员要想取得这一世界最高荣誉,几乎难于登天。

  南美劲旅巴西和阿根廷一直以盛产足球天才而著称,然而他们却通常挽留不住出色的球员。一旦某位球员稍稍显露出天赋,来自欧洲的球探就会立即出现,并不惜一切代价将其挖走。因此也就会出现诸如梅西这样的天才球员,在年龄很小时便成为了巴萨的正式签约球员。在欧洲这块善于培养球员的足球热土上,几乎汇集了全世界最出色的球员。在这里,竞争无所不在,球员在这种情况下更能激发出潜在的能力,其自身的足球水平,在整体实力不俗的欧洲足坛也就能得到迅速提高。相比之下,南美洲或者亚洲俱乐部由于其自身实力不济,要吸引明星加盟恐怕难上加难。这样一来,欧洲同其他洲的足球水平呈两极化发展也就变得顺理成章。

  另外,论及经济实力,欧洲球队也要远高于其他竞争对手。顶级球队动辄几千万欧元买下一名球员,这在其他洲的俱乐部看来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通常一支欧洲球队买下一名球员的价格等同于一支球队全部球员的身价。一名球员在欧洲踢球,除了能够提升自己的竞技状态之外,还能实现更多的价值,无论是金钱还是荣誉,如此看来,已经在足球运动中发展颇为成熟的欧洲俱乐部,盛产

世界足球先生也就不足为怪了。 (
竞报
记者侯佳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