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中国姚需要更加强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6:05  竞报

  24场比赛,12胜12负,这三分之一赛程的成绩对于火箭来说似乎并不意味着已经输掉了全部。现在对火箭最致命的问题是,火箭开始出现了内讧,队员们从场上的表现到更衣室里的表情都是一片死寂。

  不管是在CBA,还是在NBA,从姚明的身上大家看到的永远是勇于承担责任、充满热情、勤奋甚至是为了胜利不惧伤病。当年他还在上海大鲨鱼俱乐部打球的时候,他就已经是上海人的骄傲。而当休斯敦甚至是整个美国都开始了解姚明时,姚蜜几乎随处可见。就连那些曾经戴着有色眼镜来评价姚明的姚黑们也都开始为姚明的勤奋和努力而感动,这就是姚明,火箭一直以来的领袖。

  现在,当球队开始陷入前所未有的危难,任何人都能从姚明的脸上看到痛苦的表情,因为他把篮球视为自己的生命。但是,当他已经完全融入了NBA的世界时,他也就必须要学会面对孤独。为了成为王者,姚明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训练时间;为了球队更加的团结,他不断地和主教练和队友们交流意见、促膝而谈。他已经得到了西方社会里人们对于一个王者应该有的认同,但是他也将面临着成为一个王者应该有的孤独。

  这种孤独是

麦迪不能体会到的。因为麦迪已经习惯了失败,篮球是他的挚爱,但是没有胜利,只要还能在场上打球,他依然可以过得非常开心。他已经拥有了自己想要拥有的大部分生活,他也渴望总冠军,但是在经历了十年的打拼之后,当他觉得已经疲惫时,他选择了顺其自然,而不是奋力向前。面对这样的麦迪,姚明不可能没有怨言,这个已经和他一起合作过1000多个日子的小麦注定不会成为他的知己,只能成为曾经的战友,不能交心。

  不可否认,此时此刻的

火箭不是姚明一个人能够拯救的,但是如果,火箭上下能够有和姚明一样的意志,把篮球当作自己的生命在经营,那么火箭还是有救的。怒吼、摔毛巾这种种表现都是姚明为了提醒队友,但是他失败了。因为在西方世界里,姚明的做法和他的价值观并不能完全得到
火箭队
友们的认同,他们强调的是自我,强调的是尊重每一个个体。姚明的无私让以麦迪为首的其他人感到了局促不安和不习惯,火箭更衣室里的矛盾也就油然而生了。

  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说,现在的姚明非常焦虑,也很痛苦,他对于球队的战绩非常在乎,但全队只有他的感受是最强烈的。也许,他应该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像科比一样,将自己不能忍受的骂出来,或者直接提出交易。总之,现在的姚明必须表现的更加强硬,让火箭的所有人知道,现在的火箭核心究竟是谁。

  苏珍珍 篮球专项记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