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阿龙:还有什么比输球更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7:19  新商报

  冯小刚的大片《集结号》明天首映,昨天偶然听到了该片的主题曲《兄弟》。

  “还有什么比死亡更容易,还有什么比倒下更有力,没有火炬我只有勇敢点燃我自己。用牺牲证明我们的勇气,还有什么比死亡更恐惧,还有什么比子弹更无敌,没有躲避是因为我们永远在一起!”蔑视死亡的歌词,伴着杨坤嘶哑的嗓音,听得人热血沸腾。

  一个小时之后,火箭在休斯敦被小牛顶得遍地找牙。在输球面前,他们没有表现出牙被打掉咽到肚里的骨气,如徐济成老师的解说,“真是小媳妇遇到一群流氓,任人欺负。”不明白,火箭将士为何对输球这样恐惧,看着记分牌手足无措。既然弗老大、赫德难堪控卫大任,阿德尔曼何不早点换上布鲁克斯;既然海耶斯防不住诺维斯基,斯科拉也许能在进攻端消耗“牛王”的体力;既然麦迪已经伤了,让他一瘸一拐硬撑着又有何意义?

  患得患失之间,变盘的机会一点点流失。此战之前,

火箭12胜11负,排名西部第9。此战之后,火箭12胜12负,还是西部第9。心存高远的休斯敦人既然已经轮落到这般田地,又何必在意一场球的输赢呢?还有什么比输球更容易?

  《集结号》主题曲有一句旁白,“听不到号声,就是打剩下最后一个人,也要接着打下去!”篡改一下,送给病入膏肓的火箭,“听不到终场锣响,无论输多少分,也要拼下去!”文/阿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