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日报:谁为“兴奋剂运动”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对于米切尔报告,塞利格恐怕是反应最为激烈的一个“相关人员”。毕竟那么多年来,这位已经73岁的老者一直是MLB的忠实球迷,有自己的俱乐部,更是MLB的专员。眼看着自己热衷几十年的运动被曝光为国际体坛第一毒瘤,老人心中的痛苦,全部纠结为一句,“该行动了”。

  在痴迷于棒球的几十年中,塞利格没少受到嘲讽,但老人始终坚持,这项运动值得他如此付出。但现在,米切尔的一纸报告,却真的把塞利格击倒了。20个月前,正是塞利格要求米切尔针对MLB个俱乐部球员展开兴奋剂检查,目的是为了向全世界证明这项运动的“清白”。

  事与愿违,面对米切尔报告,

棒球迷们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谁该为棒球运动成为兴奋剂运动负责?“我想20年来每个和这项运动有关的人都应该负责。”这是米切尔的回答,“MLB委员们、俱乐部官员们、球员们,都应该为棒球成为兴奋剂运动负责。他们早就该阻止这一切了。”

  米切尔说的不是没有道理,依照他的报告,兴奋剂早在1988年就开始进入MLB,但近20年来,几乎没有一位球员因此受到联盟的处罚,甚至在2004年之前,MLB压根就不会想到去检查球员是否服用了兴奋剂。唯一的例外是一周前,塞利格开出了MLB的第一张兴奋剂罚单,对金莺队主打乔·吉邦斯和名投手约瑟·朱伦处以下个赛季禁赛15天的处罚。目前朱伦还在为这张罚单和MLB反复交涉。

  遗憾的是,塞利格的那张罚单没有办法杜绝兴奋剂对美国职棒运动的荼毒。米切尔在谈及自己这次的调查时提到,引入兴奋剂检测多少让球员们在使用类固醇药物时有所收敛,但是对于人体生长素,目前还没有行之有效的检查途径。加上运动员们早已习惯依靠药物“保护”自己已经获得的荣耀,因此除非MLB针对这次的报告结果进行改革,否则这颗毒瘤恐怕只会继续长大。

  多年来,美国职业棒球联赛和美式足球联赛一起,被美国人视作最热爱的运动。无论是联赛规模、球员收入还是收视率,都是冰球和NBA两大职业联赛无法企及的。这也让塞利格意图根治毒瘤的愿望实施起来更见困难。“我现在还不知道该引入怎样的处罚机制,像之前那样15天禁赛看来还是不够的。”塞利格表示,“目前我能确定的只有,在被列入米切尔名单之后,像克莱门斯、邦兹这样的明星球员,恐怕已经不可能进入职棒名人堂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