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黎晓斌:杜伊 请从传球教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6:5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 黎晓斌

  作为一个吃这碗饭的记者,我也不得不承认:整整90分钟,你很难静下心来完全投入到这样的比赛中去。看看报纸、翻翻杂志,才能勉强稳住随时离开的思绪。不能说这22个小伙子不拼命,也不能说比赛没有精彩场面,但是连最基本的三脚传球都寥寥可数,又何谈打出精彩的配合和体现足球的精髓?

  别以为都挂着“国奥”的名头,大家都在一条起跑线上。穿着白色球衣的这帮美国牛仔,大多是1985、1986年龄段的U21孩子,比他们对面的中国国奥小了两岁,如果加上李玮锋、孙祥、杜震宇3个超龄球员,咱的平均年龄起码比人家大个四五岁;其二,虽然我们有郑智一个海归未归,但人家有7个在欧洲踢球的队员没来,你说是谁比较亏?

  所以,毫无疑问,0比0就等于咱们输了。

  结果是输了,场面上也是输。看看

技术统计,无论是控球率、射门还是攻入30米区域,中国国奥都落在下风。更可怜的是,在这一帮比自己小、拼抢并不厉害的孩子面前,咱们竟然连前场3次连续传球都几乎没有。更多的时候,我们都是在后场直接起球,或者是刚过半场就把球传丢,然后全体回头再去抢。如果不是主场作战,如果不是碰到这种临时拼凑的队伍,我们有多少体力可以这样挥霍?虽然解说的刘建宏和观众一起耐心地为
中国队
的传球数数,但是最后只能得出一个可怜的结论:中国国奥迅速看齐国家队了,都变成了只会抢不会传的糙哥。

  两三年中超的锻炼,果真把当初那支克劳琛麾下的国青队变成了今天这样的面貌?哪怕是杜伊执教初期的边中结合,如今也已经荡然无存。

  杜伊啊,不管你有多高的战术素养,请放下架子、耐住性子,好好脚把脚地重新教他们传球吧,传不到威胁位置传到同伴脚下就行。球传到了,再说别的吧。

  ■技术统计

  中国 美国控球率 46% 54%射门 7 15射正 1 3远射 4 12角球 2 2前场任意球 14 6犯规 9 29越位 2 3中国国奥(442):刘震理/孙祥、李玮锋、戴琳、万厚良('63赵旭日)/杜震宇、王永珀、周海滨、沈龙元('65闫相闯)/姜宁('71吕征)、朱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