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日报:过把瘾就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5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过把瘾就死

  中国球迷企盼以久的时刻终于来到了,董方卓终于出场了,在欧冠的最后一轮……

  这是一场平淡无奇的欧冠比赛,参赛双方

罗马
曼联
早已提前锁定了16强席位;这是一个沉闷的夜晚,即便是上赛季耻辱性地1比7失利,也未让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有一丝火药味。正是如此普通的日子,才让第二个中国人的
冠军杯
处子秀毫无亮点可言。董方卓仅仅18分钟的亮相,甚至没能让弗格森赛后提起自己。几乎已被爵爷淡忘的小董应该明白,这个欧冠的夜晚对于他来说,不过是一个过把瘾就死的瞬间。

  众所周知,弗格森对于年轻球员一向爱护有加,爵爷手下的年轻球员大多都是在其鼓励下成长为一代巨星。昨天比赛虽然没能战胜罗马,但弗格森对于曼联年轻球员却挨个表扬,“皮克再次证明了他的能力,再不会有人质疑他了。”弗格森对皮克的信任,即便是在皮克犯下低级错误、导致曼联0比1不敌博尔顿时也从未改变,因为爵爷本身就是一个允许年轻球员犯错的教练。然而,昨天赛后对董方卓毫无评价,是否意味着小董早已不再受爵爷青睐了呢?

  在上赛季英超冠军得手后同切尔西的比赛中,弗格森曾让董方卓首发并打了70多分钟,但小董最终被鲁尼换下。今年的联赛杯同考文垂的比赛中,董方卓同样获得了首发良机,但最终换来的却是弗格森因失利而爆发的愤怒。虽然多名与董方卓相仿的年轻球员随后被曼联租借到其他球队、董方卓留了下来,但小董的路却越走越窄。而在地球的另一边,积极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国奥队中,董方卓甚至也失去了位置。如今,杜伊最为欣赏的前锋是朱挺,而国奥队近年来位置最稳的前锋是姜宁。当董方卓在曼联迟迟难以上场比赛时,姜宁和朱挺正在随国奥备战奥运会。除此之外,陈涛和郜林对于董方卓来说均是不小的威胁。而另一名海归于大宝的加入,更是让董方卓入选国奥主力阵容、甚至是入选国奥队的希望变得愈发渺茫。

  叶 彤(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