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体育:奥运公益广告改变人们陋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29  足球-劲体育

  公益广告一直都是广告传播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此时的奥运公益广告就更是这样,不管是濮存昕在空旷电影院里讲述的“讲文明,树新风”,还是刘建宏、撒贝宁在街头散发的“让我们心在一起”,这些公益广告,都在一步步的把奥运公益的观念,送到人们的心中。

  在开闭幕式导演的竞争中,冯小刚输给了张艺谋,但在宣传奥运公益上,他却走在了前头。今年8月在北京世贸天街的那八组奥运公益短片花费了冯小刚不少的心思,不仅停下了《集结号》的拍摄,他也没有从里面拿一分钱。参演的明星们在片中展现出来的良好社会风气,给他们的追随者和看到这些短片的人留下深刻印象,同样,演员们也都没有从中获取报酬。也许有人质疑投资方也是宣传平台的世贸天街方面动机的“单纯性”,但广告的同时,公益价值是体现的更多的。

  冯小刚的说法很中肯:“公益是每个人都应尽的一份责任,不管是明星还是名导,都该把心用到更多人身上去,奥运只不过是一个契机,真正的把公益事业做到实处,才是我们该做的事情。”

  跟其他打着奥运公益名头宣传自己的活动不同,对于这几部短片,北京市奥组委毫不知情,什么是做公益,低调的做公益才是真正的公益。

  的确,明星、名导都有自己的事业,时间安排上并不能像很多普通人一样全程服务奥运会,所以,奥运公益广告就成了他们借着自己影响力为奥运做事的一个窗口。

  央视主持人也是这样,他们可以支配的时间更少,所以广告就成了宣传奥运公益的一个重要途径。很多公益广告里都能看到央视主持人熟悉的面孔,在这样的公益广告里,主持人并不是只扶了老人过马路,也不只是抱起要被水溅到的孩子,这些看似不经意的举动,也在潜移默化的改变人们的一些陋习,而电视机前的观众也多少会受到教育,开始注意身边一些曾被忽视的细节。

  虽然明年的奥运会只在少数几个城市进行,但这样的公益宣传,却通过荧屏送到了全国每个观众的心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