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竹以丛益茂丛以竹不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07:00  深圳特区报

  昨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八强赛,“神童”丁俊晖终不敌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墨菲,无缘四强。

  至此,2007年,丁俊晖没能战胜过TOP16中的任何一位高手。今年他的手下败将中,年终排名最高的是老将佩里,其在06-07赛季年终排名是第18位。相反,战胜丁俊晖的球手,马奎尔、柯普、霍金斯、奥沙利文、傅家俊以及墨菲,其中有3位是top16的选手。

  这与“神童”之名显然不太对称。

  晖迷们忘不了,在温布利大师赛上,小晖惨遭火箭奥沙利文屠戮后泪眼婆娑的那一幕,也忘不了,中国公开赛上他与多特对决中情绪失控怒砸白球而被罚分的激愤场景,神童蒙羞而亲者痛惜,实不堪回首。

  重利常使心忧,高名总令志惑。四周普盛赞,环顾独霸天,即便是成年英雄也难于把握自身,更别说是少年才俊。小晖自视之高,信心爆棚,加上各种荣誉纷至沓来,社会活动应接不暇,他又怎能理解“少年无向易中轻”的道理?

  刀不磨不快,器不砺不利,少年英雄,也只有在大喜大悲下才能走向成熟,所谓好事尽从难处得。此番无缘四强,但我们极其欣慰地看到,神童已然面貌一新。在这场难缠的局面下,丁俊晖自始至终能从容淡定,失误下不再像过去那样急躁,运气欠佳时也是一笑而过。在大赛上能以轻松心态面对,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心态成熟,是迈入超级巨星行列的必由之路。

  与此同时,我们更欣慰的是,小晖已不再是孤军奋战。本版今天刊登的中国斯诺克另几位好汉,可以让人更加振奋。“竹以丛益茂,丛以竹不孤”,今后,小晖在国内赛场上,一样能经受磨砺。同时,在他的率领和激励下,相信会有更多的斯诺克新人诞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