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商报:火箭众将 你们还能做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6:1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鲁迅笔下的祥林嫂一听问她的阿毛,马上回答道:“我真傻,真的……”

  火箭众将一听问为何输球,马上回答道:“打得太软了,太臭了,太不信任了,这不是我熟悉的火箭……”然后,火箭继续着输球,继续着让人倒胃口的比赛。火箭球员们,除了抱怨你们还能做什么?

  姚明能做的:有了漂亮的数据再怒吼

  不能否认,姚明是比赛态度最为端正的一个,也是责任心最强的一位。姚明对球队总有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但仔细想想,姚明又为火箭做了什么?除了怒吼还是怒吼,昨日,姚明再次表达了对球队的不满。

  事实上,姚明的怒吼越来越像祥林嫂的唠叨,自己说得起劲,听的人却毫不在意。当怒吼成为一种习惯,怒吼本身就成为最没有威力的废话。为什么会这样?其实,姚明自己都没能从“软蛋”堆中直起身子,那么他的话就缺乏说服力。上一场战猛龙,姚明只得到15分6个篮板,而本场战76人,姚明面对以前一吃一个准的达姆伯特,竟然史无前例地书写了11投仅3中,仅得到12分9个篮板的尴尬

技术统计。在以实力说话的NBA里,姚明并没有力挽狂澜,反而与其他球员一起低迷,自然就不具备批评他人的权力。

  科比整个赛季都在批评他的老板,但湖人队的球员没有一位敢对科比进行反击。就是因为科比能凭一己之力,带球队杀进季后赛。只有当姚明在球队低迷时砍下40分抢20个篮板时,才能压制住NBA那帮自命不凡的球员,这时他的怒吼才能起到真正的作用。

  麦迪能做的:是真伤还是放弃?不如交易

  当麦迪2004年交换到

火箭队时,一片欢声笑语,休斯敦似乎看到了火箭升空。然而,这位天赋一流的球员却没有终结者的气质,他那玻璃般的身体,总是在需要他的时候“破裂”。

  昨日的比赛,麦迪总共上场25分钟,8投5中,得到12分,3次助攻,还有4次失误。麦迪在上半时扭伤了右脚踝,在第三节打了4分钟后,看到球场上火箭已落后76人28分,麦迪一瘸一拐地走下了场,回到休息室里治伤。作为火箭的老大,麦迪下半场的提早下场,有多少是因为脚踝伤的因素?还是看到火箭落后28分而提前放弃?休斯敦已经响起了交换的声音,在火箭的论坛上,球迷们提得最多的就是交换麦迪。“趁着麦迪的价值还有80%时去交换,总比等他的价值进一步下跌交换要合算得多。”球迷们提出了自己的理论,也想好了交换的人选:要么换来阿泰斯特,要么换来基德。总之,火箭如果再继续跌下去,交易肯定会到来的。

  詹姆斯等角色球员能做的:停止内讧 负起责任

  球队输球,最应该承担责任的是球队的球星。但作为角色球员,至少也应该做好自己分内的事。第三节打了4分钟,安德烈·米勒从詹姆斯手中抢断成功,一记妙传给伊哥达拉,后者来了一次参加扣篮大赛般的大风车灌篮,后场的巴蒂尔忍不住了,他朝着詹姆斯吼叫了起来,詹姆斯马上回击。球场上短暂的口水战凸现了球队内部的矛盾,虽然赛后巴蒂尔称那仅仅是一次“误会”。姚明称球队缺少基本的信任,而詹姆斯与巴蒂尔之间的口角也证实了这一点。

  火箭真的出了大问题,现在还不如当年范甘迪在时的球队。如果火箭不能很快从低谷中走出来,大换血时代即将来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