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好友一生情 兄弟一家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15:30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好友一生情兄弟一家亲

  火箭队海耶斯(左)和麦迪(右)一同夹击网队卡特

  火箭客场赢下网队,网队球星卡特和主力替补纳克巴的脸上,有些沮丧。剑拔弩张的比赛之外,纳克巴和姚明的友情,卡特和麦迪的亲情,在新泽西大陆航空球馆1.5万多名观众的见证下,永不变质。

  友情

  纳克巴曾说,姚明是他一生的朋友。昨天,防不住姚明的网队,将纳克巴换上,企图制造姚明犯规。

  接过球,纳克巴狠狠看了姚明一眼,直接就往内线突,但没有命中。不甘示弱的纳克巴又自投自抢起来,补篮得分。此后,他连连强打姚明,堪称疯狂战士。当然,姚明也毫不客气地赏了他几个大火锅。赛后,纳克巴主动迎上前,一句“姚,你好吗?”,代表了那不变的情谊。

  时光倒流回2002年,斯洛文尼亚人纳克巴和姚明同为

火箭新秀,在NBA艰难起步。打客场同屋而住,结伴去中国餐厅吃饭,一道摸索学习英语……“我同姚明有相似的生活方式。”纳克巴认为这是人生的一种缘分,并引以为豪。

  告别姚明,转战其他球队,并不是桩令纳克巴称心的事情。“这就是生活,但我现在已经习惯了。虽然我不喜欢,眼睁睁看着我们一个个离开姚明,但这就是NBA的一部分。”如今,6年级生纳克巴老到了许多,在网队,他找到新的事业支点。昨天,即使输给火箭,但纳克巴表现精彩,赛后,姚明亲热地拍拍他的肩膀,为他高兴。

  亲情

  伤愈复出的卡特,可不想在主场输给表弟。半场结束前,见麦迪一个人将篮球玩弄于股掌之间,他憋着一股劲上篮,本想造一个犯规,却没有得到裁判的哨声。怒火中烧的卡特冲裁判挥舞拳头,以示抗议,被罚了个技术犯规。

  麦迪则显得悠然自得,嚼着口香糖,时不时朝队友、表哥和教练挤眉弄眼地笑笑。手感好的时候,个人表演,投不进了,就给姚明传出好球,仿佛在宣告,“我不再是当年猛龙队生活在你影子下的表弟了。”

  亲情之中,挣扎着明争暗斗,兄弟俩甚至一度因此关系紧张。

  第一年联手打天下,赛场外两人是一对好兄弟,打游戏、听音乐、吃烧烤。可是,当一项项荣誉向卡特飞来,当他飞人般的扣篮赚足人们视线,当他号称想要表弟当他的助手“皮蓬”时,麦迪的嫉妒心像毒蛇一样,表现在脸上,“我不想做‘加拿大飞人’的表弟。”甚至连双方的母亲,都通过媒体打了一场口水仗。终于,麦迪离开猛龙,与卡特分道扬镳。

  一晃眼,7年过去了,对于往昔的冲动,两人一笑而过。正如广告词所言,无兄弟,不篮球。昨天这一场飚分大战,让观众大饱眼福。虽然卡特赢了数据、输了比赛,但当哨声响起那一刻,两人紧紧拥抱,主场球迷依然响起一片掌声。

  血浓于水的亲情,怎能说变就变?兄弟俩拥有着一样的篮球梦。

  本报记者陶邢莹实习

生姜子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