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有容乃大 腾跃人性--职业骑牛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文/章丽倩

  这不是又一出拿动物开涮的剧码,它只是寓教于乐地把人性中的闪光点用一场牛背上的腾跃串联了起来。

  每一位能来到拉斯维加斯的职业骑手都经历了一番挫折与考验。从考取职业资格,到在低级别赛事中摸爬滚打,学习怎么处理赢得的奖金,然后升级——在历经完这一系列步骤之后,一段名为勇敢者的磨练差不多也就完成了。有点像是虚拟世界里的养成类游戏,只不过在这其中,你能看到也许只是他们在牛背上腾跃的短短8秒。

  18岁,就像

考驾照一样,职业骑牛的世界里严格地设立了年龄限制,也有专门开设的培训学校,甚至还有正儿八经的辅助教材。尽管那些飞扬的沙土总会透出些原始的信号,但请相信,这些牛背上的牛仔们早已不复拓荒岁月里的野蛮冲动。那是一种规范的象征,就像当你步入校园时浮现在脑海中的一样。

  有容乃大。让动物参与其中,并借此吸引关注的运动有很多,但其中的大部分都会透出股尖锐与对立。奔跑在潘普洛纳石板路上的公牛,被圈禁在围栏里喷着粗气的野马,还有那些挥舞在斗牛场上的纯白手帕,这些都是人类自导自演,然后又势必要经由同一双手操刀点评的样板大戏。何必对蟑螂赛跑、小猪游泳瞥去无聊的白眼,难道这种自娱自乐不是秉持了更为公平的原则吗?

  “假如没有这些出色的四条腿的明星,那么无论是职业骑牛大赛,还是其它的牛仔比赛,它们都不会存在。”一颗包容的心,一种包容的精神,除了欣赏骑士们在牛背上展现的力量与智慧外,这也算是附加的观感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