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峡都市报:姚明怒火烧向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5:21  海峡都市报

  本期主持王敏

  姚明把毛巾恶狠狠地往地上一摔,就制造了一场“怒发冲冠引发的揣测”。姚明的毛巾是摔给谁看的?是碌碌无为的队友,是欺软怕硬的裁判,还是不辨局势的阿德尔曼?

  综合起来,怕是这三种因素都有。是队友的防守不力直接导致了姚明的第六次犯规,是裁判针对姚明的“反明星哨”成了怒火的导火索。至于看上去潜在的发火对象阿德尔曼,其实也大有干系,若他也能与当年的范甘迪一般来一嗓子“若能让姚明得到公正的哨子,我甘愿接受处罚”———姚明还会不会愤怒如斯?

  姚明为新战术做了很大的牺牲,他分出大部分精力去完成阿德尔曼策应和掩护的要求。但他一个人的努力解决不了全队的问题,他看到的是球队在思路上的混沌和斗志上的缺失。姚明怎能不发怒?队友给予的支持还不如上个赛季。不管是哪个教练,都不可以轻薄姚明的作用,但阿德尔曼恰恰轻薄了姚明。

  姚明不能忍受队友的不作为,不甘做永远对裁判挤出笑脸的好好先生,更不愿在迷惘中接受球队的又一次沉沦,不如用血性一摔给全队敲响警钟。这是姚明的暴力美学,更是暴力哲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