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家庄日报:2007刘翔自认很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0:00  石家庄日报

  面对阿兰·约翰逊的坚挺、杜库雷的虎视眈眈以及罗伯斯的紧追,刘翔对大家说,2007年我挺幸运的,2008年我要脚踏实地。

  “今年我感觉还不错,应该说各方面都还不错,”昨天,戴着棕色棒球帽、穿着绿色上衣的刘翔站在记者面前轻松地说:“我就是顺其自然,该把握住的机会都把握住了,感觉自己还是挺幸运的。”毫无疑问,刘翔所说的机会更多的是指今年8月份的大阪田径世锦赛。

  在身体不是很舒服且决赛处于第九道的情况下,亚洲飞人依然跑出了12秒95的佳绩并成为冠军。第三次参加世锦赛,刘翔终于成就了自己的大满贯梦想。对于他来说,能够以这样的状态掌握住这个机会,幸运的确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但是除了幸运,强大的实力也为刘翔成就梦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现在人们更多关注的就是古巴小将罗伯斯的崛起。尽管在世锦赛上他仅仅获得了第三名,但是在随后的上海国际田联黄金大奖赛上罗伯斯就以13秒01的成绩给了主场作战的刘翔一个难堪。这位还有一个月才满21岁的年轻人已经被认为是刘翔明年奥运会上卫冕的最大障碍。

  “大家都知道田径是一个更新换代很厉害的项目,新手特别多,”说到这个话题刘翔马上就想到了自己,“就像我那个时候,也是从新手慢慢到现在。”的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刘翔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雅典奥运会就仿佛是一个时光加速机,一下子让当时只有21岁的刘翔迅速成熟起来。现在看来,也许和他成熟唯一不太匹配的就是脸上那些青春痘了。

  “我觉得比赛关键还是要看自己,自己和自己比,不要考虑对手是谁。其实我觉得跨栏的极限就差不多在12秒90左右,谁要达到都挺难的,要突破就更难了。”说这番话的时候,刘翔肯定没有忘记现在的世界纪录是12秒88,由他本人保持。

  面对即将到来的2008,刘翔依然淡定从容,“自己要慢慢努力,脚踏实地,争取为北京奥运会打好基础。”天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