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阿仁:颁奖种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5:52  东方体育日报

  文/阿仁

  大家都对新申花有意见。一直支持申花的各个协会的球迷、一直跑申花这条线的报纸记者、一直讲解申花球赛的电视台主持人、一直关心着申花的老申花球员……意见还不少呢。

  这是一件好事情。没人关心,没人提意见,这就变成了白茫茫大地真干净,很可悲的。

  搞了足球、踢了足球都会成为名人。名人除了享受甜蜜追捧还得享受各式臭骂。这叫买卖公平。这叫得其所哉。

  上海的足球名人堂里,挨骂挨得最多的当推徐根宝。根宝率南北两支球队得过联赛冠军,领粤沪两支球队冲级成功,出演的都是大片。由此,根宝可以抱得金像奖。

  王国林挨骂也不少。他以一句“瞎讲”来应对一切批评。这有点像报晓的雄鸡永远啼叫“喔喔喔”一般。他可以荣膺金鸡奖。

  范志毅范大将军也是骂不怕的硬汉。从上海到英伦之岛,从香港到苏州,阿毅浪迹天涯。据此,范志毅领受飞天奖。

  楼世芳也为

申花捧回一个全国冠军。可是楼总受的气也真不少。好在楼世芳以“一统斋”妙手著文章。要想以笔墨官司屏退楼总也难。楼世芳可以获得茅盾文学奖。我是很敬佩他的泱泱大度的。

  朱骏该授予他何等奖项?因朱总掌管申花时日太短,继续考评,暂不奖励。

  以上各位得奖者,我都以《自说自画》小文讽刺调侃过。得罪了。但他们都是大男人。在私下交往之中,我们仍然是可以“煮酒论英雄”的朋友。

  今年事,今年毕。我还要记录小事一桩:杜威下放预备队那一日,我在编辑部晚间的碰头会上协调了当天的版面。新申花高层们看了第二天的报纸便觉不快,以“某某某干涉编辑部工作”为名向我的领导的领导的领导投诉。我为此深表感谢。舆论监督、监督舆论,也是两相公平的。

  小时候在弄堂里白相,有动不动就到小伙伴爷娘那里告状的。小朋友这样闹闹,可以。长成大人了,还这样,就有点坍台了。

  盼望新申花能像根宝、阿毅们一样。怕吃排头的,弗要到大弄堂里来白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