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午报:温暖义举更需健康大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4:44  新闻午报

  一场本该流动爱的暖流的慈善义赛,结束时却让人感到寒气逼人。金山很冷,金山体育场更冷,上海滩四代明星的卖力演出,电视报纸的卖力吆喝,结果换来的只是不足5千球迷的捧场和不足20万的善款,还不及电视和报纸广告费的一半,这样算的话,那这场义赛无疑是亏了,虽然它的意义超越了金钱的范畴,但球迷和商家的冷淡,却是这个冬天足球人气萧条的最好证明。

  徐根宝、范志毅、吴金贵,新老申花、中国曼联,这几乎是上海足球所有的戏码,但就是这场亮家底的演出依然叫好不叫座,人们不禁要问,这样冷冷清清的慈善赛还能继续办下去吗?

  记忆总会珍藏一些最美好的时刻:1999年,那支没有贝克汉姆、没有弗格森的

曼联,在上海轻描淡写地踢了90分钟,就留下了2000万人民币的票房奇迹———这次“中国曼联”上海首演的100倍。中间折射出的是8年时间里,中国足球市场和足球大环境的逐年大跳水。上海球迷从狂热到理智再到无奈直至冷漠,现在上海足球已经到了没人愿意看的境地。不得不说,过去几年里,足球市场成为我们这座蒸蒸日上的城市,唯一在原地踏步甚至倒退的“死角”。

  现在做慈善的方式很多,全社会也认同这种携手互助的爱心举动。一场足球赛也是慈善,一场演唱会也是慈善,但是相同的出发点,结果却让喜欢足球的人颇感尴尬,歌星影星唱个歌说几句大家好就能换来数百万的爱心捐款,我们的足球明星球场上忙活90分钟累死累活,效率却只有别人的几十分之一。想当年

申花风光时,多少娱乐明星不懂球也要冒充球迷到现场看球,而现在呢?中国足球的话题成了潮人眼里最土的话题。

  我们希望中国足球各界都能注意到这个有些难堪的缩影,只有致力于中国足球本身,让国家队外战实力强起来,让联赛水平高起来,让足球环境健康起来,把观众请回来,才会最终让足球场上的爱心更加有分量。□唧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