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报:国字号吹响集结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7:18  新商报

  又是一年年终岁尾,又是一个奥运周期加上世界杯预选赛周期的开始,备战成为主题———女足、国奥、国足个个刀出鞘、弓上弦,预备三箭齐发。各个面临强敌硬手,说横扫没那底气,说突围倒还有几分类似。我们的三支球队,战旗能够打多久?难以揣测,为他们各自捏一把汗,已是不争事实。

  国奥队无疑是重中之重,理由简单得可笑:国奥队是一年多来最稳定的队伍。杜伊去年10月入主,之后带队打出了几场像模像样的比赛,这让人们一度信心爆棚。且在国足和国奥的对比之中,杜伊身兼国家队、国奥队总教练职位,这一前无古人的荣誉,足以说明国奥队在足协心目中的地位。不过,让人们担忧的仍然是国奥队那条有点弱的防线,沈阳四国赛的几场比赛,我们赢得难看输得窝囊,这早就给杜家军敲响了警钟。随着李玮峰等超龄球员、冯潇霆等伤员归队,这一状况能否改善,将左右国奥奥运征程。

  朱广沪在亚洲杯前就该撤换的,但足协迟迟不肯下手。最终豪赌亚洲杯失利,民怨沸腾前提下,朱广沪下课,足协草草开始选帅,选择的是福拉多。不是说福拉多不行,关键在于他才入主国足几天?带着国足拉练这是第三次,而

世界杯
预选赛
还有两个半月就要开始———导致国足如此局促、被动的罪魁就是足协。拉杜组合只能临阵磨枪,但是中国队进入超死亡之组,对手实在强大,国足路难行!

  女足的事情,仍然是足协的毛病。年初纷纷扰扰,马良行被巧释兵权;招来了多曼斯基,疑人而用的结果就是女足世界杯

中国女足只差一步进四强,看着战术打法刚刚有了雏形,但多曼对中国足协用人方式的不满已经达到顶点。最终凭借合同中的“四强说”轻松请辞。足协手忙脚乱,紧急迎新帅,伊丽莎白和多曼的思路似乎有着很大的不同,最近一直坚持的魔鬼训练,说明她提倡的绝非多曼的快乐足球。中国女足近四年来换了五六任主帅,一人一种思路和打法,中国女足不知道是在邯郸学步,还是在玩变形金刚。总之一句话,女足的日子不好过,前程同样凶险重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