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京报》武小森:凶签“症候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4:18  新京报

  闲来无事,很多人热衷于求签,把自己的命运交给一桶“筷子”。求签最好的结果是上上签,最坏的是大大凶,凡夫俗子的命运往往在被乐死和被吓死的区间摆渡。

  一个夜半之后,中国的媒体舆论旗帜鲜明地分成了两股“流派”———“不用洗,直接睡”派和“洗洗”派(又称“置于死地而后生”派)。两个洗浴文化阵营尖锐的对立,就差扔拖拉板火并了,不仅让国人再次清醒而悲怆地认识了中国足球的传统暴力和悲情,也让各大体育报纸多扩出几张有关“球签”的版面,赚了个盆满钵溢。在很多负责经营的社长们看来,还能有什么签比这一个还要好哩?

  相比小富即安的专业报纸,出版社的大手笔瞅准的一定是未来注定发生的大事件。一本名为《国足在奥运之前(后)死去》的大部头年底就可以通过三审三校,等待明年随时出版。假如6月14日死掉,即改为“之前”;假如9月6日以后死,即改为“之后”。如果在9月10日之后依然活着,立马改名为《国足在奥运之年基因突变》,彰显主旋律。

  传统国学认为,凶签之后必有凶兆。趋利避害的破法也有,用朱砂随身携带是一种,把主场设在可可西里也是一种,只是成效和成本都不尽相同。

  凶签以后,中国足球的命运其实倒可以改变很多人的机遇和命运。比如蔚少辉,从抽签室出来,他该怎么面对?人家急中生智:“其实没什么,比起抽中那些乱七八糟的弱队,我宁愿和强队同组……”

  “成功论”永远比“失败论”听上去更激动人心,或者说“失败论”在很多场合更不得人心。在CCTV《足球之夜》的现场,大眼睛李承鹏“口无遮拦”地瞎说了很多实话,让刘建宏老师无奈地频频把头转向另一个持“成功论”观点的嘉宾李明。而马德兴在抽签直播现场,像背诵家谱一样叽哩呱啦道出伊澳两队死穴以及

中国队不必悲观的N个理由时,我以为找到了董华之后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位置最合适的标准像。

  □武小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