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日早报:分档原则早被诟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2:5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瑞士小城卢塞恩的这个夜晚,对于意大利人和法国人来说实在有点过于残酷。继德国世界杯决赛、欧洲杯预选赛之后,法国和意大利这对冤家再度被分到了一个小组,而携手出线的愿望也因为荷兰队的加入而变得扑朔迷离。实际上,在欧洲杯抽签之前,欧足联制定的抽签原则就早被人诟病,只是没有人想到,现实却变得如此严峻。

  与世界杯按照国际足联排名制定种子队的原则不同,欧洲杯决赛圈抽签将东道主列为了种子队。只是今年两大东道主——瑞士和奥地利的实力过弱,成为种子队实在有点勉强。更何况,欧洲杯卫冕冠军希腊还将占据一个种子队名额。于是,留给欧洲传统豪门的种子队位置只有一个,这直接导致强队提前遭遇的几率加大。

  引发争议的,还有欧洲杯排定其他档次球队的原则。去年

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只能进入第二档,世界杯亚军法国干脆被打进第四档!法国主帅多梅内克早在抽签之前就十分不满,“法国是第四档次?那么种子队除了荷兰以外,是不是都肯定比我们强?”法国主帅的嘲讽并未让欧足联改变既定的排名原则——以2008年欧锦赛
预选赛
成绩和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成绩综合评分,欧足联职业足球主管马切蒂固执地认为:“我们综合了两届预选赛成绩,这一分档原则简单、透明而客观。”

  实际上在抽出C组之前,欧洲杯如果按照档次划分,还可能出现更为恐怖的“超级“死亡之组””——荷兰、意大利、德国、法国。不过在德国人贝肯鲍尔和克林斯曼的“努力”下,日耳曼战车总算避开了“死亡之组”,却将痛苦留给了别人。(0312102)

  张斯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