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王励勤 请相信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8:00  解放日报

  全场受制于王皓对短球的控制,王励勤的失利有点无奈。王皓每赢一分都会兴奋得挥拳大喊,而王励勤失误后只会跺脚和自责。这场比赛王励勤与其说败于技战术,不如说是败在自信心上。

  在多日对媒体采访保持沉默后,前天晚上王励勤男双问鼎后,终于憋出了一句心里话:“我就是需要一个冠军”。最近传得沸沸扬扬的“冠军荒”一说,肯定对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他急于再次证明自己,但是越渴望证明自己,越容易导致自我怀疑。

  其实王励勤应该定定心。

世乒赛男单冠军、男双亚军、混双冠军,以及今年巡回赛中的3个男双冠军、2个男单亚军、5次男单四强,虽然算不上“顶峰表现”,但也不至于“十年最差”。

  王励勤坦率承认:“最近有点乱,需要培养信心”。他还说,打球已经十多年了,要把新的技战术完全融入到新的打法中,要在心理上真正接受这些新的技术,肯定会存在一定的起伏。现在的关键是,王励勤必须比以前更坚定地相信自己。


薛淼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