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商报彭磊:不要怕 对手不也喊倒霉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7:38  长江商报

  烧香惹来鬼,怕什么来什么。中国足球抽到了在世界杯预选赛史上最倒霉的一支签。面对这样残忍的抽签结果,大多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士还是难以接受的。以前靠着小聪明,靠着“关系”的中国足球这次难免有些“失算”,什么阴谋论,什么亚足联别有用心,统统出来了。这就是我们的基本心态的失衡!

  平心而论,依我们目前亚洲老九的排名,在亚洲已经是二流之末,先天不足,抽到这样的“烂签”其实不足为奇。既然结果已经无法改变,倒不如像男人一样去面对现实。特别是亚洲杯失利之后,百废待兴的中国男足要的就是一场场刺刀见红的较量,这比我们花钱请来的商业比赛含金量高得多。

  这好比生逢乱世,国足目前只是乱世中的一个小角色,要想成为英雄必定经过残酷的磨砺,上天若想让国足再次重温

世界杯,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如果这次中国队能杀入世界杯决赛圈,那要比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更有意义。

  话虽如此,但是身处冠军包围圈的中国队拼出亚洲的希望又有几何?在亚洲杯的冠军球队

伊拉克人面前,在曾经给过我们足够苦头的卡塔尔人面前,在澳洲袋鼠面前,我们有多少胜算?奇怪的是,有人立马就能算出,六场比赛我们可以拿到多少小组出线的分数云云,比赛是踢出来的,而不是算出来的。既然已经到了死亡的边缘,何不绝地反击,把20强比赛当作世界杯比赛来打。

  其实,换位思考一下,是人都怕死!对于我们来说,这的确是死亡之组,但对于我们的对手来说,这样的结果也是一支下下签,卡塔尔和伊拉克都惊呼:“我们都是倒霉蛋!”而

澳大利亚足协官员在现场也表示了同样的看法:“运气太差。”现在的问题是杜伊和福拉多能在多长的时间内让中国足球在士气和技战术上有一个整体的变化。

  记得在亚洲杯上,朱广沪在面对弱旅马来西亚队时苦心孤诣地提出“能进入亚洲杯的都是强队”这样谦虚得让人有些恶心的话。不过,在这次抽签之后,朱指导的一句空话套话竟然成了一句大实话。这一次真的是狼来了,而且是三匹狼。但是,群狼来了,我们可不能做纸老虎,反正火已经烧屁股了,干脆,拼了!

  文/彭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