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天都市报:国足三对手各有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5:5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中国队连续抽到种子队中的澳大利亚、第三档最强的伊拉克,以及第四档最强的卡塔尔,要想成功突围,难度非常大。目前来看,中国队想要晋级十强赛,需要一些奇迹,但并非完全没有希望,毕竟同组三支球队都存在各自软肋。

  在中国队和卡塔尔队的交锋记录中,中国队5胜5平2负占据绝对上风。如果国际足联实行严格的球员准入制度,失去“外援”的卡塔尔队将成为小组赛最容易拿下的对手。

  

伊拉克队是今年亚洲杯冠军和去年亚运会亚军,任何一支球队遇到他们都难言必胜。中伊7场A级赛事的交锋中,中国队3胜1平3负,双方平分秋色。但伊拉克国内局势动荡,集训难以保障,并且主场很可能设在中立国场内,没有主场优势,国足抢分出线的机会依然很大。

  在中国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记录中,双方共交锋5次,中国队的成绩是1胜1平3负,完全落下风,唯一胜的一场是1988年的一场友谊赛。最近一次交锋是去年的友谊赛,中国队0:2告负。澳大利亚海外球员众多,多数在欧洲联赛踢球,

预选赛时他们要在欧洲、亚洲、大洋洲往来穿梭,长途飞行,球员状态难以保证,今年亚洲杯上的糟糕表现,已证明“澳洲袋鼠”明显有些水土不服。

  综合以往战史,中国队的晋级方略是:对伊拉克和卡塔尔主场求胜、客场保平,对澳大利亚两战尽量保平。

  有趣的是,中国队虽然怵澳大利亚,但伊拉克却不怵袋鼠,两队三次A级赛交锋伊拉克2胜1负,今年亚洲杯赛上3:1力克对手。(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