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日报》张磊:冤家怎么躲也躲不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5:27  杭州日报

  

冤家怎么也躲不过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不是冤家不聚头,这句话反过来说就是冤家总躲不开见面,不过是时间长短而已。英格兰和克罗地亚冤家聚首就来得特别快,结怨3天后,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抽签仪式上,英格兰所在小组的A档球队抽签中,当克罗地亚的名字被投射到大屏幕时,抽签仪式上所有人都会心地笑了。

  几天前,克罗地亚毫不给面子地挑下英格兰,几乎让全英格兰人都抓狂了。这不,现在主帅还没定,两个冤家又相逢了。不知道

预选赛上的相逢到底是英格兰报仇呢,还是克罗地亚再在英格兰伤口上撒盐,反正相逢一笑肯定是泯不了恩仇的。

  32岁的贝克汉姆听到再次遭遇克罗地亚就希望能够在预选赛上继续替三狮军团效力,击败克罗地亚挺进南非。“这个小组的对手都不弱,特别是再次相逢的克罗地亚。我们必须要报仇。”显然,上周的失利对于英格兰球员的打击很大,曾经的精神领袖小贝也明白这一点,他说参加预选赛最重要的事情是心态要好,特别是更换主教练后。

  “我已经替英格兰踢了99场球了,我还想继续踢下去。”原本流露出在明年欧洲杯后就退役的小贝,显然很不甘心惨痛的失败,“尽管我32岁,但我相信我还能继续踢下去,相信我有这个经验和热情为我的国家而战。我希望新教练能给我机会。”

  参加抽签仪式的英格兰代表、英足总CEO巴威克无奈地表示:“面对曾经两次击败我们的球队,这不仅是考验我们智慧的机会,对新教练也是个机会,看他是否能扭转我们的命运。看看这个小组的对手,我们发现将有很多长途旅行。”

  英格兰、克罗地亚在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和
乌克兰
、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安道尔共同分在了第六小组。除了老冤家克罗地亚,三支东欧球队也替代俄罗斯准备狙击英格兰。

  刚给英国人上了一课的克罗地亚教练比利奇承认遭遇英格兰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结局。“我的第一反应是,‘噢,不要。’每个克罗地亚人都在说,再把英格兰给我们,但我希望避开英格兰。这是非常非常差的签,因为在第2档球队中,英格兰的水平明显高出其他球队一大截。”他说,克罗地亚并不惧怕英格兰,但他们有很好的球队和球员,迟早会发生化学反应的。

  只要能将球队团结起来,英格兰的攻击力不可小视,英格兰的复仇也会非常猛烈。不过,一切都是建立在新帅到来的前提下,所以巴威克表示,从南非回国后,将马上集中精力挑选新帅:“我们决心找到这份工作的合适人选,我们有信心做到。”

  上上签 下下签

  本报记者 张磊 述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