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日报》吴卓平:不就是碗大的一个疤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05:27  杭州日报

  吴卓平

  成王败寇,挂了也不就是碗大的一个疤吗,四年之后还是一群汉子。

  风也怕,雨也怕,风雨还没来,看见块乌云大庭广众之下就已经猫在被窝里打哆嗦,中国队以后还想不想在道上混了。

  每当要抽签的时候了,数字游戏、排列组合、田忌赛马等等,都会一股脑儿地跳出来,好心人都在盘算着如何让中国队避开“死亡之组”。中国足球有这个先例,毕竟,2002年的那支“上上签”让中国足球受益匪浅。

  但是当年,中国足球在亚洲足坛也是个拍桌子的角色,可是现在却混得一年不如一年,越来越没地位,索性,这次分组就把

中国队分到了死亡之组吧,死在一帮武林高手手里总要比死在“三十六洞洞主、七十二岛岛主”之类的鼠辈手里显得更加壮烈一些吧。

  以前命运还能掌握在自己手里,现在内战不行,外战更窝囊,总之就是一个不行,何必在排列组合上瞎操心呢?中国队连净胜球都算计不过人家,就更别说“上上签”了。实力和水平摆在这里,该干吗干吗,听天由命吧。

  要么生得伟大,要么就死得光荣。窝窝囊囊地躲在夹缝里苟延残喘,注定会以更窝囊的方式猝死。

  更何况中国足球的悲壮感,根本就是假的。

  假悲壮假悲凉,这种基本上等于自我感动的情绪,说白了就如同

芙蓉姐姐的自恋。数不尽的伤口,道不完的沧桑,中国足球就是在这种气氛中,成了中国球迷的精神折磨。世界杯
预选赛
还没开打,就已经拿“死亡之组”来自己吓自己,这种受虐的情绪,是自找的。

  喝他个二两壮壮胆,我们倒要看看这所谓的“死亡之组”到底是怎么个死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