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人日报:不一样的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4:2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作者:宋澎

  在中国的CBA和美国的NBA中,各有一支火箭队:八一火箭、休斯敦火箭。尽管现在的八一队用赞助商的产品名挤掉了“火箭”两字,但它最近的遭遇和那支仍叫“火箭”的NBA球队还是一样尴尬。

  昨天晚上,八一篮球队在CBA联赛第13轮的比赛中,主场2分险胜目前联赛的“副班长”上海队,暂时止住了“最差纪录”的继续发展。去年联赛,八一男篮以出人意料的意志力,力挫实力强大的广东宏远夺得冠军。今年,易建联远赴NBA,广东队的实力被进一步削弱,而八一队在联赛之初借上赛季的余威,取得六连胜,曾让很多人更加看好他们。

  但是,随后的情况却出人意料:在第7到第12轮的六场比赛中,八一

男篮输掉了五场,胜率只有58%。创造了该队13赛季以来的“最差纪录”,也让人对于八一队本赛季的前景担忧。在过去12个赛季中,八一队8次夺冠,其赛季的获胜率都在80%以上。本赛季如此糟糕的开局让人猜测,这个英雄的团队内部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因为姚明的加盟,休斯敦

火箭队几乎成了中国的主队。今年联赛,
火箭队
曾取得六胜一负的“最佳开局”,让不少火箭迷兴奋异常。但是,随后他们便陷入了六连败。这让很多本赛季看好火箭的人非常尴尬。看来所有的人都要对火箭今年的成绩重新定位了,尽管他们今年换了教练买了新队员。

  但愿,昨天战胜掘金,能够成为火箭阶段性的转折点。

  上周,同样让人感到尴尬的还有周日落幕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这项在广州举行的最高级别的国际羽球大奖赛连日里争议不断,而且几乎所有的争议都发生在外国选手和东道主的比赛中。昨天下午,本人也看了男子单打决赛的转播,鲍春来的两个出界球被司线判为界内,引起了马来西亚球员李宗伟的不满。这让人愈发相信,前两天韩国的一对男子双打选手的“罢赛”并非无理取闹———据报道,十几个有争议的球,裁判全都做出了有利于中国选手的判罚,搁谁谁不急?

  我们不知这种比赛的裁判都是怎么选上的,也不知他们为什么会出那么多错。但是,我们知道,如果带有主观因素,这样做的结果不是为国争光,而是给中国抹黑。尽管,本次比赛同时也是参加奥运会的积分赛,也不能如此不管不顾地表现。别说是积分,就是面对奥运会金牌,我们同样要公平。中国是明年奥运会的东道主,我们决不允许某些人在奥运会前把中国人办赛的“方式”定格为这样。

  需要谴责的不仅是某些“爱国”裁判,还有这场比赛的电视转播人员。昨天的电视转播,一些有利于鲍春来的镜头捕捉得都很准确,相反的却看不到慢镜回放。明年中国的电视机构负责奥运会羽毛球、乒乓球项目的信号采集、播放,这样的“技术水平”能拿得出手吗?

  更让人尴尬的是,受到多方关照的中国羽毛球队这次在家门口只拿到两项冠军。

  球场上输球的尴尬是可以原谅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场外的尴尬应该坚决杜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