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晚报徐明:国足 死亡之组等待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3:19  新闻晚报
□记者徐明

  晚报讯一个超级死亡之组,一份提前宣判的死刑名单。

  国际足联似乎在跟中国足球开着黑色玩笑.在四个档次球队中,中国队能碰上各档次最强球队的概率只有1/125,但这一计算公式却偏偏让中国队碰上,得以与第一档次最强的澳大利亚、第三档次最强的伊拉克、第四档次最强的卡塔尔分在一组。

  “带鱼”阿里·代伊的那只手,终归没有成为上帝之手,他抓到了中国队的小球,仿佛抓到一张上帝带来的宣判书,提前宣判了国足已无生还可能。或许,2002年抽进世界杯的幸运,让中国足球带给人们太多的失望;也或许,此后五年间,中国足球屡屡展现出劣迹斑斑的表现,让上天彻底震怒,直至昨晚的抽签,上帝准备好好惩罚一下中国队,通过代伊的那只大手,把中国队送进了死亡之组。

  没有比这支签更糟糕的签了,这跟提前宣判国足出局没有什么区别。遥想当年,龙哥为中国队抽中的上上签,再联想昨晚国际足联的下下签,中国足协果真被国际足联忽悠了一下,关于庞大足球市场的谎言,关于申办2018年

世界杯的豪言,再也无法成为国足的挡箭牌。国足将在未来一年内,生存在死亡边缘,这仿佛是一个国际玩笑,因为明年是奥运年,按照中国足协的逻辑,言必称要在奥运赛场上打进四强,只是不知奥运打进了四强,但国足却以死亡告终,全国球迷会作何感想?

  2004年,我们丢失了世界杯的资格,2008年,我们再次面临丢失世界杯的危险。抽签之前,我们曾寄希望于国足避开死亡之组,避开

伊拉克、卡塔尔,但怕什么来什么,你越害怕,越要缠上身,中国足球仿佛在又一个轮回中,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还债。

  靠谁不如靠自己。请别幻想伊拉克会因为没有主场而飘忽不定;别幻想

澳大利亚目前不在状态;也别幻想卡塔尔球员发挥起伏太大。从现在开始,中国足球只有靠自己,杀出一条血路。相反,如果不深刻反思,如果不励精图治,对满目已经苍夷的中国队来说,无论分在哪个小组,都是死亡之组,都是死路一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