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商报:舍得一身剐 敢把皇帝拉下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7:18  长江商报

  6比0横扫亨德利 丁俊晖创造连续得分世界纪录

  本报综合消息 2007年斯诺克联盟杯赛最后一个比赛日昨日拉开大幕,中国选手丁俊晖三杆过百6比0横扫“台球皇帝”亨德利,以总成绩4胜1平1负位列联盟杯循环赛第一,昂首挺进四强。

  丁俊晖和亨德利此前在正式比赛中交锋七次,丁俊晖3胜2平2负占据微弱优势。由于双方都没有晋级压力,这样的前提下丁俊晖往往可以展现出最好的进攻水准。丁俊晖在前四局比赛中先后打出了单杆133分、88分、136分和138分,并且让对手一分未得。而连续得分495分也刷新了希金斯此前在2005大奖赛决赛9比2击败奥沙利文时保持的494分的纪录。在全部的六局比赛中,丁俊晖在总得分上也是遥遥领先,以636比41完胜对手,将“皇帝”拉下马,终结了亨德利本届超级联赛的不败记录。

  根据赛制安排,七位受邀参赛的选手首先要进行每场六局的小组循环赛,胜一场积2分,战平积1分,积分前四位的球员可以晋级至四强淘汰赛阶段。目前四强已经产生,亨德利、丁俊晖、奥沙利文、希金斯顺利晋级。当地时间下周六晚间,丁俊晖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世锦赛冠军希金斯。联盟杯半决赛和决赛分别进行9局5胜和11局6胜的争夺,冠军将获得50000英镑的高额奖金。

  在征战联盟杯的历史上,丁俊晖之前曾经两度6比0大胜戴维斯,但对亨德利还是第一次创造如此悬殊比分,丁俊晖有自己的分析,“和他交手比较多,胜得也比较多,心里面有优势。”

  ■光“晖”岁月

  零封对手创纪录

  中国

台球天才丁俊晖以两个6比0完胜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的两位球王戴维斯、亨德利,且以4比2大胜当今台坛第一人奥沙利文,以4胜1平1负排名第一净胜14局,无愧本次超级联赛小组赛的MVP(最佳球员)。

  丁俊晖在本次联盟杯小组赛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总共6场比赛16度零封对手同样为最佳,以12杆破百的成绩成为破百次数最多的选手,在获得小组第一的同时也获得了最高的奖金,以37000英镑力压奥沙利文的33000英镑。本场6比0大胜亨德利,让令丁俊晖创造本届联盟杯赛多项纪录,连续四局未让亨德利得到一分,创造连续零封对手最多局纪录;四杆连得495分也刷新了希金斯此前在2005大奖赛决赛9比2击败奥沙利文时保持的494分的纪录。

  本报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