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阿仁:根宝有才命大有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38  东方体育日报

  ●根宝是上海男人。有才。

  徐根宝在1995年统帅上海申花队轻取当年甲A联赛冠军。3年之后,徐根宝率部大连万达队力夺这年的甲A联赛冠军。双冠王。如此战功,在国内教头中还没有第二人。

  ●根宝是上海男人。命大。

  徐根宝在1997年带兵广州松日队出战甲B联赛。根宝一句豪言:“冲A不成,我将从此告别足坛!”其后险情迭出。总算根宝命不该绝,大功告成。根宝又吐出了他一生之中的名言:“谢天谢地谢人!”

  ●根宝是上海男人。大气。

  徐根宝在1992年领军国奥队冲击奥运会亚洲区出线权。胜利在望,却遭遇“黑色3分钟”。从此根宝便被恶骂缠身:“根宝草包!”好在根宝抗击打能力超凡,不怕骂,骂不怕,怕不骂。根宝骂不怕。

  ●根宝是上海男人。弹硬。

  徐根宝赴大连领命之际,时局变幻。便有了根宝东北“一日游”的故事。我们体育报当时做的头版大标题:私订终身后花园,美满婚姻一场空。根宝至今还能背下来。根宝至今还说:“路,就在自己脚下。”放得下,站得起。

  ●根宝是上海男人。有趣。

  徐根宝当年教训

申花小将不要埋怨裁判:“有本事把球踢进大门。裁判还会有本事把它吹出来?”第二天比赛,申花的进球便被当值裁判吹了出来,成一时趣事。根宝曾为麾下打气:“阿毅是空心萝卜。不用怕。”也成了沪上双雄会的逸闻。根宝是球场上的语言大师,扎劲。

  ●根宝是上海男人。有种。

  徐根宝敢想、敢说、敢做:“十年磨一剑。打造中国的

曼联。”根宝今朝指挥一支青年军冲进甲级联赛,震动上海足坛朝野。根宝说:“把球迷打回来!”明年,阿拉看根宝,阿拉看东亚。

  根宝是阿拉大家的根宝。恭喜侬!

  文/阿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