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偶像的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6:58  新商报

  

新商报:偶像的对决

  ■新商报记者阿龙

  外形帅气的阿联没有进入NBA前就已成了国内厂商的宠儿,其代言的产品种类繁多。小皇帝詹姆斯是NBA全力打造的新一代偶像,每年签约的广告额都创下天文数字。今天,雄鹿客场挑战骑士,中国的篮球偶像易建联将与美国的篮球偶像詹姆斯在球场第一次相遇,偶像的对决必将星光四溢。

  此战之前,雄鹿和骑士的胜率都是50%,只不过,雄鹿取胜的4场都是主场,客场还未尝到胜绩。今日出征克里夫兰,雄鹿胜面依旧不大。自从詹姆斯加盟克利夫兰一来,雄鹿队就没有在骑士主场赢过球,掐指算来,他们已经遭遇客场八连败。“自从詹姆斯加盟骑士队一来,我还没有在这里赢过球,我们上一次客场击败骑士要追涉到2003年1月7日。明日晚上是个好机会,他们必须全力争胜。”雄鹿队头号球星里德说。“骑士队是我们的分区对手,如果我们击败他们,就相当于赢两场比赛,除去这个,如果击败骑士队,我们还可以开始一个客场的破冰之旅。”雄鹿队主帅小K教练同样非常渴望客场的第一场胜利。

  骑士作为上赛季的东部王本赛季保持了除瓦莱乔之外的主力阵容,詹姆斯场均仍能缴出29.2分,7.8篮板,8.0助攻的完美数据。在小前锋的位置上,雄鹿如果只靠梅森显然无法限制詹姆斯的进攻,目前队中防守最好的就是阿联,也只有阿联的身体条件能够与詹姆斯对抗。

  前8场比赛中,易建联场场首发,场均得到10.3分6.5篮板,但上一场与老鹰的比赛中,他仅仅依靠罚球得到5分,最近两场比赛16投仅3中,在对手对他有针对性的防守后,易建联很难再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与骑士一战,阿联除了分担小前锋位置的防守任务,还要增加得分手段,提高自己低位得分能力。阿联面对的骑士内线是古登和伊尔戈斯卡斯,他们场均都能贡献两双表现,这在整个NBA都绝无仅有,要突破此二人的防线,阿联只有利用自己相对灵活的脚步,加强突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