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日报:迟来的马术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9:28  云南日报

  在结束了珍珠球男子决赛的较量后,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项目昨日上午全部结束。虽然云南代表团已经于17日提前结束了所参加的11个竞赛项目的比赛,不过一枚姗姗来迟的金牌却让已经成为看客的云南队喜上眉梢。

  马术比赛这枚民族运动会最“快”的金牌,却一波三折姗姗来迟。在16日结束的马术比赛马上射击项目中,老将余德华抖擞精神举枪策马,胯下枣骝驹风驰电掣,百米跑马赛道枪响“靶”落,两轮比赛四击四中。虽然参赛的骑手中共有7名选手同样四发全中,但余德华用时最短,成绩排名第一。不过由于比赛仲裁结果直到17日晚才最后确定,成绩公布和颁发奖牌也推迟到昨日,因此云南代表团在没有比赛的日子收获了这枚迟到的金牌。

  余德华这位大理洱源的普通彝族农民是马术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从小牧马放羊,练就了一身娴熟的马上功夫。在过去几天的马术比赛中,由专业赛马和专业运动员组成的内蒙、新疆和西藏等传统强队占尽上风,尤其在跑马和竞速项目上,“先天不足”的云南队难以与这些马背上的草原儿女抗衡。走马比赛中,云南队赛马“火烈鸟”出师未捷身先死,又给迟迟打不开局面的马术队罩上了一层浓厚的阴影。不过,在马上射击项目上云南选手一直都有不俗的表现,这次老将余德华不辱使命,不但使云南队在这个项目上成功卫冕,也令历经磨难的云南马术队终于欣慰地获得了回报。

  这枚迟到的马术金牌,使得云南代表团在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上的竞赛项目夺金总数达到8枚,超过了上届7枚金牌的成绩,总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杨红川(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