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日报:主办奥运别再估计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02:0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女足世界杯时,组织者对中国不同地域的天气考虑不周,造成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推迟,客队主队和观众都不那么满意。10月30日奥运门票第二阶段开始销售,因各渠道购票人踊跃,网络失灵、电话占线、银行排队,不得不当天就暂停售票。

  解释都是“估计不足”,一个是对中国地域辽阔估计不足,一个是对中国人多估计不足。

  我的一位同事为买票从天不亮到关门前去了4趟银行、上了100多次网、打了N个电话,花了一整天工夫,结果是一无所获。像这样的人远非少数,“估计不足”浪费了多少时间,损失了多少人力物力?组委会说是借鉴希腊办奥运的办法,希腊只有1000万人口,中国是多少?

  这回购票新政策改为“一次性抽签决定购票人资格”,大概更符合中国国情。可是上次人多票少的消息一传开,前一阵不着急的人也得加入订票队伍;又说是“预订票限额”,以中国人的智力,还不把不看比赛的亲朋好友都动员起来申请,以提高中签率。这样又增加了数倍工作量。以现有网络和电话容量,还有中国银行的人力,21天能否做到网络不堵、银行不挤?但愿没有“估计不足”。也希望如有估计不足的情况能像这次改变订票方式一样立即有应对措施。

  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与以往奥运会主办国都有很大不同,13亿人口更是任何一个奥运东道主不曾面对的。主办奥运会的工作千头万绪,操办每样事情都要与在中国办其他事情一样,处处留有充分的余地,千万不能估计不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