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青年报辛明:阿联的风格之争还在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3:1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辛明

  

  自从易建联进入NBA,美国媒体总在讨论一个问题:他打球的风格到底像谁?只有弄清了这个问题,才能看清阿联未来的发展方向。在NBA,和他同样身高2米13,并且已经成名的国际球员有两位,一位是效力于小牛队的德国人诺维茨基,另一位是效力于灰熊队的西班牙人加索尔。11月15日,易建联第一次和加索尔交手了。但赛后,雄鹿队主帅拉里谈到这个问题时摇了摇头:“阿联不像加索尔,他们的风格完全不一样。”

  看来,阿联寻找“同类”的路还要继续走下去。

  15日,雄鹿队以102∶99战胜灰熊队,易建联虽然只得到6分,但他在防守上却大放异彩,抢下了全队最高的13个篮板球。此外,他还在比赛最后时刻成功地防住了加索尔的3分球,为球队获胜作出了贡献。

  阿联在赛后解释说:“得分不多是因为手感不好。但是,我们全队的防守做得不错,尤其在内线防守上,我也尽力了。”

  密尔沃基《哨兵报》赛后就“阿联的风格”采访了雄鹿队主帅,拉里表示:“他们没有可比性,易是一名喜欢游走外线的4号位球员,而加索尔则更喜欢背对篮筐在篮下进攻,他们的技术特点并不相似。之前很多人猜测易像加索尔,只是由于他们没有看过易的比赛。现在,我觉得很难找到跟易建联相似的球员。阿联会在日后确定自己的风格。”

  加索尔所在的灰熊队刚刚战胜了姚明所在的

火箭队,本场比赛又与易建联交手。赛后,加索尔拒绝对这两名中国球员进行比较:“易建联有着很好的手感,在篮板球上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尤其是在进攻篮板上,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但是我不想评价这两名球员谁更强,这两天和两名中国球员交手只是一种巧合。”

  15日,NBA官方网站还公布了全明星候选名单,雄鹿队的里德、莫里斯·威廉姆斯、博古特以及维兰纽瓦在列。

  本次全明星候选球员有120名球员组成,在新赛季开始前,由7名资深记者提名。7位专家在赛前一致不看好易建联。2007年新秀只有杜兰特和斯科拉入选。不过,易建联并非没有机会。联盟规则,如果某名球员不在候选名单中,球迷可以在官方网站上提名,结果公布的截止日期是明年1月13日。

  图:11月15日,雄鹿队在主场以102∶99战胜灰熊队。图为易建联在比赛中扣篮。加里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