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从中国德比看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1:05  中国体育报

  

中国体育报:从中国德比看火箭
斯科拉答记者问

  姚明与易建联在NBA赛场上相遇吸引了两亿五千万人的关注,最终火箭以104比88击败雄鹿,这也许是这场中国德比最理想的一个结局——两名中国球员都有上佳表现,而最终赢得比赛的是火箭队。毕竟,六年的关注让我们对火箭队有了感情,而且与雄鹿队相比,火箭队更有机会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甚至赢得总冠军。

  阿德尔曼和范甘迪是风格截然不同的两个教练。范氏保守,阿氏开放。反映在比赛中,范甘迪时代的

火箭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了防守端,而在进攻端过于依赖姚明和麦蒂,其他人成了角色球员,节奏缓慢。阿德尔曼在国王队打造了当时联盟中最流畅的进攻体系,攻防转换快,场上五个人的进攻能力都得以发挥。

  阿德尔曼已经带给火箭队一系列的改变。

  在进攻端的得分点增多,从这场比赛看,火箭队在进攻端姚明和麦蒂都有较为稳定的发挥,但是在下半场拉开比分的却是维尔斯。首战湖人、击败马刺让已经我们看到了麦克詹姆斯、巴蒂尔等人对进攻的贡献,甚至是关键作用。在阿德尔曼的进一步调教下,火箭的得分点将会更多,板凳深度也会增加。

  攻防转换加快,火箭队现在有了快攻球,这无疑加强了进攻,但是对2.26米的姚明来说,却是对体能的极大考验。同时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打法是一种围绕着内线球员进行的整体体系,就像一扇门,内线的大个子就是门轴。如果姚明需要休息,谁会是那个轴心呢?

  因此,火箭队的内线需要一个能为姚明分担压力的人,这个人需要强壮的身体、最起码两米以上的身高,快速的移动,优秀的传球能力。看看火箭队的板凳,可以发现阿根廷人斯科拉是最佳的人选,他的能力在雅典奥运会赛场上已经展现,如果能顺利越过“新秀墙”,适应NBA的规则,他完全可以成为左右火箭队未来的重要人物。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斯科拉在前六场比赛都得到了一定的上场时间,现在困扰他的就是犯规问题,只要能解决适应规则的问题,斯科拉将会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也会有更出色的表现,火箭队的整体战术体系将更加完整。当普林斯顿体系顺利的开始运行的时候,也就是火箭一飞冲天的时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