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午报:谁来抢姚麦的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5:41  新闻午报

  一场沉闷的比赛,就像打开拓者,了无生趣。但只要姚麦一发威,火箭的胜利就触手可及。如此简单,却标志着火箭整体打得并不好。

  姚麦依然是火箭的首功之臣。他们联手拿到60分,这个数字是本赛季的新高。如今的NBA有几大最强“三巨头”,目前为止,凯尔特人的皮尔斯、加内特、阿伦每场轰下68.8分,排第一。小牛的霍华德、特里、诺维茨基每场砍下64.6分,排第二。其实似乎火箭也能勉强凑一个,詹姆斯场均还能拿个十多分,如果也给火箭强行按个什么进攻“三叉戟”的名号,同样能超过60分,这个组合绝对也能在联盟排进前五。但没人觉得这更像是一种讽刺吗?

  这就是一种讽刺。现在的

火箭,除了姚麦,所剩无几。詹姆斯解一时之围,可惜容易脑子发热,难以掌控大局。姚麦愈强,火箭的舞台就变成了一场两个人战斗的独脚戏。他们的强势,反衬出火箭板凳力量的虚无。不是说本赛季火箭的替补实力卓尔不凡?看看本场数据,四个替补总共15分,大致抵上平时威尔斯和詹姆斯单场的得分。

  更可怕的是不止替补,整个姚麦之外的角色球员手感都遭遇得分荒。没有一个人的得分超过6分,命中率低得惨不忍睹。巴蒂尔没了3分,海耶斯忘了补篮,斯科拉继续迷茫,海德还在消失。火箭还剩下什么?姚麦的坚韧不拔。在轮换阵容无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时,火箭又回到了过去。先让姚明投,再让麦蒂突,其他人都是看客,就连一向喜欢“抢戏”的詹姆斯或威尔斯都收敛了出手,球队温吞慢火,甚至昏昏欲睡,在并不强的山猫面前露不出强队之色。如果每场依然只是依靠姚麦,那阿帅的火箭靠什么破旧立新?□张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