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晨报》黄双:迟来的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10:10  半岛晨报

  根据ESPN的统计,全球有19家电视台直播了本场比赛,大约有2亿观众观看了本场比赛,这创造了NBA历史上的收视之最。

  然而,这不是第一场“中国德比”。姚明和王治郅就曾多次交手,而王治郅也曾与巴特尔有过争锋。本场比赛之所以如此惹人关注,说到底,还是因为姚明和易建联在NBA取得的成绩都很不错,看点多了,才有了卖点。

  当初,王治郅作为亚洲登陆NBA第一人,姚明作为第一位外籍“状元秀”中锋,两人的“中国德比”也不曾引起如此的轰动。就如几天前火箭队与马刺队的比赛,斯科拉与吉诺比利的“阿根廷德比”,几乎无人提起,就是因为两个人的名气还不够大,关注他们的人很少。

  在 “姚王”之战退出NBA历史舞台三年之后,姚易的“中国德比”在中国乃至美国都掀起了一股中国热。欣赏过本场比赛,就不难理解为何这么多人能够牺牲周末的休息时间守在电视机前手舞足蹈了。姚明的得分追平了本赛季他的单场最高得分,易建联则连创新高——— 19分9个篮板,而在之前的“中国德比”中,无论是姚明还是王治郅,包括巴特尔,得分都在19分之下,甚至多为个位数。

  一个是联盟第一

中锋,一个是目前最火的新秀,姚明和易建联的碰撞自然倍受瞩目。大卫·斯特恩一定在偷笑,中国人给NBA带来的收益简直无法估量;亚历山大一定在偷笑,姚明身上的价值简直无穷无尽;科尔也一定在偷笑,如果今年夏天没有选中易建联,或者一念之差将他交易给猛龙,雄鹿的名字哪能如此频繁地被提及?

  在王治郅走后,中国球迷等待了三年,才更深刻地感觉到中国球员在NBA的举足轻重。感谢姚明,感谢易建联,让中国球迷在2007年11月10日坐在家门口也感觉扬眉吐气,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戏!A20c黄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