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南快报:挺姚 挺易?这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1日02:14  东南快报

  这是NBA首度出现两名首发的中国球员同场竞技。属于中国人的NBA德比,来得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猛烈些。阿联19分9个篮板,两个数据都开创了进入NBA以来的最高值;姚明28分10个篮板,平了个人赛季的最高分且连续四场打出两双。

  北京时间11月10日,火箭在主场以104比88击败雄鹿,易建联与姚明首度在NBA同场竞技令人关注。

  姚明拿下了28分10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下了21分8次助攻和8个篮板,邦齐·维尔斯18分7个篮板。易建联11投7中,其中三分球2投2中,拿下了19分,创下进入NBA后的新高,另外他的9个篮板以及34分钟的上场时间也都是赛季新高。

  中国人的大场面,没有因为其中一方的哑火变得有名无实。中国人的舞台由自己做主,中国人的表现为自己证明。赛后,姚明拉过阿联做了一次温情的相拥,也许他在为小弟的处变不惊感到欣慰。

  

东南快报:挺姚挺易?这是问题

  姚明的现在或许就是阿联的未来,我们有足够的理由憧憬明天。姚明在刚刚进入NBA的四场比赛,场均贡献2.5分和4个篮板,而阿联在这两个统计上的数据分别是9.8和4.8。姚明当年和大郅的第一场中国德比,众星捧月却打得乏善可陈,4分、7个篮板和阿联昨天的璀璨星光相差甚远。

  但,姚明现在的地位肯定不是阿联短期的目标。和姚明的两次对位,阿联都没有成功,哪怕和海耶斯等人的缠斗,阿联也尽量躲得很远。手感火热,让他举起自信的双臂,一旦陷入真刀真枪的血战,他要补的课还有很多。

  这场比赛,不是火箭VS雄鹿,也不是姚明PK阿联。其实集体或个人的胜负已经不再重要,对中国球迷而言,左右为难的幸福才是掠过心头真正的感触。

  挺姚?挺易?传说中的两亿观众不可能人人都是中立派,但这个举国欢庆的午后,肯定没有绝对的姚黑,也没有绝对的易黑跳出来煞风景。

  等待下次对决,希望暴风雨来得更加猛烈。

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