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当性感足球遭遇性感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1:27  东方体育日报

  当性感足球遭遇性感明星

  文/金雷

  古力特来了,一位性感足球的代表,遭遇一位足球的性感明星,银河俱乐部果然称得上是好莱坞的球队。

  两人能擦出什么样的火花,现在还不好说,但已经有人担心,因为古力特的到来,贝克汉姆的一哥地位动摇了。

  古力特是说一不二的主,当球员时,他可以因为战术意见不合,就退出阿德沃卡特的荷兰国家队;当教练时,他也可以因为带队成绩不稳,责怪费耶诺德俱乐部没给他钱买像样的球员。即便拿起话筒在电视里说球,也不忘把自己看不惯的人一个个骂过来。

  现在他成了银河的主教练,银河看重他的个性、看重他的人气,这就意味着,古力特要在球队树立权威,就不可能让贝克汉姆随心所欲。

  早在今年8月,古力特在电视解说中就表示,贝克汉姆不该再返回英格兰队。他认为小贝在大西洋两岸来回折腾,伤害的除了自己,还有银河俱乐部。上赛季小贝在大联盟出场的总时间为360分钟,可以肯定,下赛季古力特不会再让这种事情发生。他不会允许贝克汉姆为了一场国家队热身赛,拖累了近10轮联赛,也不会允许贝克汉姆丢下球队争夺季后赛资格的关键战役,飞回曼彻斯特父母家,大谈自己的国家队情结。

  前任亚洛普把贝克汉姆视作俱乐部的摇钱树、大明星,敢怒不敢言。古力特自己就是明星,他需要贝克汉姆按他的意思踢球,其他都为球队让路。

  麦克拉伦刚宣布了下轮欧锦赛英格兰队名单,英国媒体分析这很可能是贝克汉姆最后一次入选。这对古力特绝对是个好消息,小贝能了断国家队的相思病,他带队就会顺利许多。

  《泰晤士报》等媒体分析,古力特上任后,贝克汉姆不会是银河队内唯一的球星,以荷兰剑客的作风,一定会说动俱乐部从欧洲联赛引入更多的大牌,一来,这些球星能把自己的性感足球全面推向大联盟赛场;二来,球星一多,银河俱乐部的市场更有吸引力,而贝克汉姆独一无二的地位也不可能维持,有利自己的执教。

  贝克汉姆还未在银河打上自己的烙印,现在,他更可能生活在古力特的烙印下了。

  相关:“辫帅”12年

  本报记者 金雷

  切尔西古力特的第一份教练工作是在切尔西开始的。1995年夏天他加盟伦敦球队,一年后成了球员兼主教练。他在切尔西捧起了执教生涯唯一的一座奖杯——1997年的足总杯。不过奖杯未能解决他作为主帅与队员间的矛盾。意大利著名前锋、后来接替古力特帅位的维亚利就曾透露,荷兰人是个独断专行不关心球员的教练,“当时队内根本没有什么对话,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把我留在板凳上,我是一个很好的职业球员。”

  纽卡斯尔离开切尔西,古力特又来到了纽卡斯尔。在这里,他提出了“性感足球”的口号,却只在帅位上呆了一年,也没给球队带来提升,与队内一些大牌的关系也没处好。在输掉和桑德兰的泰恩河德比后,古力特遭到解雇。纽卡的头号球星希勒后来评价,“古力特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相当糟糕!”

  费耶诺德休养了几年,古力特在家乡球队费耶诺德重新上岗。那恐怕是他执教以来”性感足球”得以真正推行的一个赛季,那个赛季费耶诺德各项赛事共打入111粒入球,单场超过4球的有14次,在他的调教下,卡劳、卡斯特伦、波斯哈尔特等一批年轻球员大放光彩,吸引了欧洲各大豪门的目光。

  但球队的成绩却让俱乐部高兴不起来。当年2月在联盟杯1/16决赛中被里斯本竞技击败,4月则在荷兰杯半决赛里被埃因霍温“点”杀。联赛最后7轮,费耶诺德2胜5负,最后仅以联赛第四名的身份参加下一赛季联盟杯。2004-2005赛季的荷甲一结束,古力特就交出了教鞭,而他还在公开场合谴责俱乐部不够支持他的工作。

  解说嘉宾下岗后,古力特在荷兰的电视台以及天空体育担任解说嘉宾。他依靠自己的人脉和名气,为节目带来了不错的收视率。节目中,他也不改球星脾气,经常发表个人的观点。比如前一阵,他就攻击巴拉克在切尔西不配拿那么多薪水,后又指责英超的比赛太过乏味,近来有关英格兰队面临欧锦赛出局的话题也听到他的声音,荷兰剑客表示英超太多起用外援限制了本国球员的实力。

  洛杉矶银河这次入主洛杉矶银河,古力特离开教练岗位已经两年半,他再次强调,自己要在新东家继续推行“性感足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