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小晖失“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09:48  深圳新闻网-晶报

  曾几何时,神童成了时代的符号。然而,以宁铂为代表的神童们长大后的辛酸遭遇,多少使得人们对这批神童有了拔苗助长的印象。

  在连续栽倒于诸多大赛的首轮后,刚摆脱魔咒的小晖,随即被“坎”绊倒。面对小晖的连续受挫,一种观点逐渐形成:小晖见识广了,学识增了,导致灵气降了!对此逻辑推理,我难以苟同,一时却找不到有力的反驳利器。欣喜的是,任浩江告诉我,小晖近一段来,状态调整得非常好。特别是刚败北的这场比赛,小晖对于惜败对手,“没有丝毫的气愤”,“对比分的态度更职业了”。

  任浩江看着小晖长大,对这位“神童”当前的处境,他似乎更有发言权。于是乎,我更愿意把小晖的走势与不断攀升的股市相提并论。指数即使不断创新高,时而也会回落调整;技术尚不完美的小晖须要通过挫折加以弥补。所以我在想,只要“神”气尚存,偶尔的挫折对小晖不能不说是种“助长剂”。(卓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