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晚报:兄弟吃了再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06: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见习记者 张宇翔)“中国德比”一触即发,但两位中国球员之间没有剑拔弩张。昨日,阿联随两连胜的雄鹿来到了大姚的地头休斯敦,受到当地华人组织和球迷的热情欢迎。作为东道主的大哥姚明也在姚餐厅招待小兄弟阿联好好地“整了一顿”,在大战前先尽了地主之谊。

  

  全球聚焦“中国德比”

  “中国德比战”成为了全联盟关注的焦点,美国各大媒体均在大肆炒作这场比赛。“美联社”认为,这场“中国德比”受到的关注程度,充分证明了NBA全球化的影响力。预计这场比赛将吸引两亿中国球迷观看现场直播,这个数字令美国媒体瞠目结舌。不过得知这一消息的姚明却不以为然:“我听说有两亿人观看这场比赛,不过中国人口基数很大,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据称,仅中国内地就将有十多家电视台同时直播本场比赛,还不包括网络视频直播、无线手机传输等方式,如果统统加起来,可能会有超过两亿人同时在关注这场比赛。据休斯敦当地媒体透露,本场对决将吸引来3个国家的电视台和近20位国外平面媒体记者到休斯敦现场报道。休斯敦的主场也借此火爆了一把,目前本场比赛门票已销售一空,届时比赛现场肯定座无虚席。

  哥俩好 战前互戴高帽

  比赛前,两兄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不约而同地互相“吹捧”起来。阿联初登NBA尚显青涩,姚明当仁不让地为小弟做起了广告,“我第一次看到他是在奥运会备战时,当时我就知道他将来肯定能来NBA打球。他非常聪明,也是很好的男孩。”另一个主角阿联也马上“投桃报李”:“我们是在2004年认识的,当时我们共同备战奥运会。姚明在NBA取得了成功,他现在是最好的中锋。” 本赛季,大姚在火箭雄风依旧,易建联的前几场比赛也得到一片喝彩,他在过去4场比赛中均每场得9.8分排在全队第四位,并且NBA官方网站在新秀榜中将他排在第二位。阿联说:“排名不能说明问题,现在刚刚开始比赛,接下来的数据还会不断变化。对我来说,就是打好每一场球,后面还有很多对手。” 在今日的比赛中,姚明和易建联不会对位,但球迷们还是在期待两人单挑镜头的出现。对此,姚明笑道:“我是球员,在场上打球是我的工作,我没法感受到球迷感受的东西,但我知道中国球迷肯定会很兴奋的。”

  老大哥先请小兄弟整一顿

  谈起德比,人们往往想到的是:两个对手不共戴天,一见面就青筋暴跳满地找板砖。相比起来,这场“中国德比”却充满了温情。休斯敦时间11月8日晚,易建联抵达休斯敦后,当地的姚明球迷俱乐部和一些华人社团组织了20余人的欢迎队伍早早地来到酒店等候阿联。年轻的阿联见到球迷们后,十分爽快地应大家要求合影留念。大约7时许,一辆黑色的大越野车缓缓开到了酒店门口,阿联匆忙走了过去。球迷们随着他的去向一看,开车的竟是姚明!原来大姚这次是来接易建联去自己的姚餐厅做客的。早在阿联登陆NBA时,姚明便表示会在阿联造访休斯敦时请客,易建联也在赛前透露自己去休斯敦“肯定会给姚明打电话”,看来兄弟俩早就约好了。看着远去的姚明座驾,在场的球迷笑道:“与其说是姚明尽地主之谊,不如说是先礼后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