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薛明转会天津 小利益服从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9:30  中国体育报

  艺华

  新开通的地铁5号线离家和单位都不远,加上北京市政府制订的低票价政策,使得我也买了张交通卡,有事出门就不必费神开车到那“肠梗阻”般的马路上添堵了。

  尝到新交通方式带来的甜头之后,我便极力向周围人推荐使用公共交通,相信在北京像我这样放弃私家车改换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应该不在少数。这就是一项新政带来的积极变化。

  薛明是中国女排新近发掘出来的一个主力副攻,在她完成了北京队联赛B组的赛事之后,在中国排协的撮合下临时转会排坛劲旅天津女排,帮助她们征战在A组的卫冕之路。

  如此一来,增加了网上攻击实力的天津

女排如虎添翼。然而,让天津女排所向披靡并不是中国排协的初衷,他们的真正目的是利用全国女排A组联赛的实战机会,进一步磨合国家女排主力二传魏秋月和薛明之间的默契,为
中国女排
备战2008年奥运会早做准备。

  也许,增强了实力的天津女排会给对手以更大的威胁,从联赛角度来说对其他队伍是一种不公平,但从国家利益出发,从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的目标看去,这是极其有效的一招,也是中国体育举国体制的一种优势。

  就像北京交通的新做法,也许私家车的销售、

加油站的营业额会受到影响,但比较起清新的空气、碧空如洗的蓝天、畅通的马路这些保障北京奥运能顺利进行的必要条件来说,还是办好奥运会这个大目标更重要。

  凡事总有一个轻重缓急,小利益服从大目标,这是现代社会的明智选择,薛明的临时转会也是如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