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80后"的他们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6:49  深圳新闻网-晶报

  生于上海的姚明具有天生的亲和力和幽默感,他的优雅和快乐特别能感染人。

  生于深圳的易建联讷于言、敏于行,是天生的实干家,兼有青春阳光的外表,此等人物,想不追捧也难。

  姚明是“80后”,易建联是“85后”。姚明说,我们是两代人。阿联说,姚明是姚明,我是我。

  1998年,当18岁的姚明完成CBA首秀时,11岁的易建联还在深圳滨河中学念书。如果不是不经意间参加了一场三人篮球赛,混迹街头的篮球天才可能会被忽略。

  当姚明的13号

球衣升上上海卢湾体育馆的空中时,阿联就在场上。那是他的CBA首秀,此刻,姚明已以状元秀身份登陆NBA。

  当阿联在2003-2004赛季帮助广东宏远队夺下第一个总冠军、并首次入选国家队时,姚明已经和奥尼尔打拼了好几个回合。美国人惊讶地发现,东方来的大个子几乎取代了鲨鱼,成了NBA第一中锋。

  在雅典奥运会上,姚、易第一次成了队友,有姚明“罩”着,阿联的国家队处子秀不算特别生涩。

  日本世锦赛,人们津津乐道于回归的王治郅如何辅佐姚明,但阿联用一次次灌篮执拗地证明着自己的存在。力克斯洛文尼亚那天,明、郅、联罕见地相拥狂笑。

  当阿联的第四个CBA总冠军之梦被王治郅粉碎时,姚明正率

火箭队第三次杀入NBA季后赛。

  当阿联带着失落参加NBA选秀,并在选秀之夜继续失落时,姚明已悄然回上海筹备自己的婚礼……

  时间是最真实的记录者,两条不同的路将在明天早上的休斯敦汇集到一个点上,仿佛一个硕大的“V”,昭示着中国篮球的雄起。(高志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