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晚报:5号线的发展观效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5:52  北京晚报

  一个月后,我们再次关注5号线,是为了以此为样本,透视地铁在发展观层面的样本意义。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发展:5号线的建设,离不开北京GDP持续多年两位数增长的发展态势,也离不开对北京奥运会这样一个重大发展机遇的把握。

  以人为本:地铁票价的下调,正是在“行”这一关系市民每日生活的“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上以人为本的体现,城市发展的成果做什么用?让城市的每一位市民共享!

  全面协调可持续:5号线开启的是一个由轨道交通建构的大流量交通网络系统,建设好它固然重要,以科学发展的精神管理好、运营好它更为关键。

  统筹兼顾:5号线来了,八通线拥挤了,换乘车显得少了,安全形势更严峻了……一盘破解

北京交通难题的棋局,需要每一个棋子既独立又相互联系,既要考虑相互的促进更要考虑相互的制约。

  这,正是5号线的发展观效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