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晚报》郝福建:中国足坛洋务运动仍应深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不仅鲁、连、京、津等老牌俱乐部把教鞭给予外国人,国奥队、男足国家队和女足国家队也都把帅印交给了外教。然而,中国足坛的“洋务运动”还不够深入。就近年来各级别青年队的表现来看,中国足协应该在青少年培养方面也引进高水平外教。

  昨天中青队7∶1大胜新加坡,但这样的胜利却让人无法高兴。长传冲吊,过度依赖身体优势,刘春明领军的中青队仍然没有摆脱本土教练执教球队时简单粗糙的痼疾,这样的踢法可以赢得眼前的胜利,却无法培养出真正的足球人才。福拉多在上任之初,便明确表态西班牙队是中国队的学习榜样,学习的内容便是流畅的地面配合。刚刚上任的女足主帅伊丽莎白也表示,将继续多曼斯基追求技术的方向。此前的杜伊、克劳琛、米卢等在中国国字号球队执教过的教练也都很讲究地面配合,他们不约而同的追求也正是世界足球发展的方向。无论是巴西、意大利、法国等国家队,还是俱乐部层面的阿森纳、巴萨、皇马,这些佼佼者都引领着世界足球的发展方向。然而,中国本土教练因能力所限,再加上急功近利,却往往与世界足球发展的方向背道而驰。中国足球要想真正提高,就必须从青少年抓起,而捷径便是让高水平外教执教青少年球队,让他们在起步阶段便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周海滨、崔鹏、王永珀、刘金东、苑维玮、李微、王晓龙,山东

鲁能的梯队源源不断地给一线队输送高水平球员,而这些球员也是国字号球队中的常客。鲁能的成功原因很简单,他们早就请外教开始执教梯线队了。鲁能的成功,也为中国国字号球队提供了范例。既然鲁能俱乐部都能将“洋务运动”深入到梯线队,中国国青队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外教呢?郝福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