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岩松:中超三强都没有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3:22  重庆晚报

  ·白岩松

  【背景:本赛季中超联赛接近尾声,还剩一场比赛的北京国安积51分排名第一,还剩两场比赛的长春亚泰(49分)和山东鲁能(47分)分别位居二、三位。】

  在中超的争冠路上,难得地出现了三国演义的局面,一个冠军,加上两个没当过冠军的新丁,的确给中国足球带来了难得的悬念和刺激,于是,几乎所有的人都为之欢欣鼓舞。

  但是,有了三国演义的局面就一定是一个让人服气的冠军吗?答案是相反的,今年的冠军,最后不管是谁,恰恰可能成为最容易被淡化的冠军。原因是到了如今,这三支球队没有一支拥有真正的霸气与强者的风度,几乎每一支球队都在犯错误。有趣的是,这支球队犯错误的时候,另一支球队占了便宜;可刚乐没两天,自己也开始犯错误为别人送礼,几乎今年的中超史就是一部礼尚往来的历史,没有谁是靠着自己的绝对强势来塑造霸主地位的。仔细一想也有道理,历史上真正的三国时期,之所以分成魏蜀吴,不就是没有谁能真正一统天下吗?也因此,给了诸葛亮动脑筋的机会,否则,再多两个诸葛亮,江山也该不保,毕竟实力决定一切!

  可

三国演义也有三国演义的看头,聪明的李章洙已经提前开始扮演祥林嫂的角色,到处说北京国安不可能夺冠,目的,恐怕就是用这种方式来引发全国人民观察武汉与深圳是否认真对抗长春的热潮。只要压力够了,武汉与深圳总不好在众人注视之下狼狈不堪吧!你看,这就是李章洙,在深深明白
中国足球
潜规则之后的出招。当然,这也真成了悬念,武汉与深圳会真打吗?真打就能拦住长春吗?而更有趣的也被人忘了的是:主场输给长春的北京就一定能赢山东?

  网络编辑:甘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